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渭南市统计局扶贫不停歇 冬日送温暖(组图)

核心提示: “老李,试试这棉衣合身吗? 还有这件外套!”一大早,富平县薛镇湾里村村民李双石就收到了几件新衣服和慰问品。12月13日上午,渭南市统计局14名帮扶志愿者在局长闫华锋、副局长卞正坤的带领下,赴帮扶村—富平县薛镇湾里村开展冬日送温暖慰问活动。

12月13日上午,渭南市统计局赴帮扶村开展冬日送温暖慰问活动。图为市统计局局长闫华锋为困难户送上衣服。记者 杨大君 摄

渭南网(记者 杨大君)“老李,试试这棉衣合身吗? 还有这件外套!”一大早,富平县薛镇湾里村村民李双石就收到了几件新衣服和慰问品。12月13日上午,渭南市统计局14名帮扶志愿者在局长闫华锋、副局长卞正坤的带领下,赴帮扶村—富平县薛镇湾里村开展冬日送温暖慰问活动。

闫华锋一行早早来到包联村,和村干部、驻村书记了解目前困难户状况和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在困难户李双石家中,看到新建整洁的房屋、干净利落的小院和贫困户良好的精神状态,闫华锋十分高兴,送上衣服、米、油等慰问品的同时,鼓励他要坚定信心,坚强、乐观地面对生活,靠双手勤劳致富,早日组建家庭过上温馨的日子。薛镇湾里村有两棵大橡树,每棵树都像一位久经风霜的老人守候在村落路旁,闫华锋和村主任路德社商议起了修建橡树广场的事宜,“既要保护好古树,又要合理配备健身器材,进一步丰富村民的文化娱乐生活,增强村民健康意识”闫华锋叮嘱道。

当日上午,帮扶志愿者还到各自包联困难户家中进行走访送温暖,同时进一步了解困难户生产生活情况。帮扶队员们还帮村民打扫卫生,铲除路边杂草,使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湾里村地处乔山脚下,顺阳河畔,距镇中心4公里,主导产业为花椒、柿子。全村共有598户2080人,共有各类贫困户24户56人,经帮扶后2016年脱贫1户4人,2017年脱贫15户42人,2018年脱贫1户2人。近年来市统计局扶贫工作组多次召开座谈会,制定帮扶计划,入户了解情况,责任到人,开展了产业帮扶、节日慰问、冬季送温暖等一系列富有成效的活动,真正把温暖和爱心送到了湾里村。

市统计局局长闫华锋、副局长卞正坤等在困难户家中了解困难户生产生活情况。记者 杨大君 摄

闫华锋一行为困难户送去慰问品。记者 杨大君 摄

闫华锋和村主任商议修建橡树广场的事宜。记者 杨大君 摄

闫华锋和村主任商议修建橡树广场的事宜。记者 杨大君 摄

帮扶工作队帮村民打扫卫生,铲除路边杂草。记者 杨大君 摄

帮扶工作队帮村民打扫卫生,铲除路边杂草。记者 杨大君  摄

富平县薛镇湾里村。记者 杨大君  摄

渭南市统计局脱贫攻坚志愿组合工作队合影留念。记者 杨大君  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