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12月13日 渭南新闻资讯微报【附:渭南市“最美统计人”候选人事迹展】

核心提示: 今天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让我们缅怀逝者,铭记历史;不是为了仇恨,而是为了不让悲剧再度重演。吾辈自强,和平永存!下面来看今天的新闻资讯!

勿忘历史,吾辈自强。

渭南网(记者 张珂)今天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让我们缅怀逝者,铭记历史;不是为了仇恨,而是为了不让悲剧再度重演。吾辈自强,和平永存!下面来看今天的新闻资讯!

陕西女童奖学金项目启动  “杜康”在陕西河南 “打架”

【陕西省女童奖学金项目在渭南启动  170名学生获资助】12月12日,陕西省女童奖学金项目启动会在渭南市幼儿师范学校举行。陕西省妇联联络部调研员吴社梅,渭南市妇联副主席杨银侠,国际计划陕西代表处主任王少平,青年就业项目经理刘锋,赠款官员王海霞,渭南市幼儿师范学校董事长赵良东及校长缑亚萍参加会议。

【“杜康”在陕西河南 “打架” 最高法判定:“两地共拥并共享商誉”】 年底了,白酒行业迎来了一年的销售旺季,但“杜康”老字号的品牌白酒却在此时有了更多的不和谐音符。陕西、河南两家“杜康”品牌白酒企业都围绕经销和官司论理讨说法,且两地法院也判定不相同:陕西判定河南赔偿金50万,河南判定陕西赔偿金上升至1500万。而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判定:“杜康酒”品牌,陕西、河南依法共有,并共享商誉。洛阳杜康“杜康商标唯一持有企业”广告宣传侵权。

省上成立“问暖”督察组  近期我市用气遇高峰

【省上成立“问暖”督察组入户测温 渭南两起供暖问题均解决】自今冬供暖季开始,有媒体多次关注各地供暖情况,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对问暖报道作出批示后,省发改委联合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生态环境厅成立了三个督查组,开展此次“陕西省采暖季天然气保障工作督查调研”工作。据了解,此次督查调研,12月11日-16日分三个组同时赴相关区域进行。12月11日下午,问暖记者跟随督查组第三组就日前渭南市富平县、蒲城县市民反映的供暖问题现场督查,并随机入户测温。目前,两起供暖问题均已解决,开始正常供暖。

【近期我市用气遇高峰 市民尽量错峰用气】近期,受天然气用户用气量骤增及上游供气量不足影响,我市供气管网压力已低于正常水平,部分用户出现因供气压力不足无法正常使用天然气的情况。渭南天然气公司提醒广大用户:用气高峰时段,部分居民用户家中可能出现用气不正常、灶前自闭阀回吸现象。为此,我公司深表歉意,恳请广大用户积极配合,错峰用气,安全用气,共同应对供用气异常状况。

十位“高手”受聘专家团队  巡特警助耄耋老人回家

【十位“高手”受聘渭南公安专家团队】12月12日,法律学者、检察院、法院和公安机关办案能手等10位“高手”被聘任为渭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安专家团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建琦参加聘任仪式。

【耄耋老人走失大半天 巡特警及时伸援手助其回家】这天是越来越冷了,在这样的天气里,12月4日晚上6点左右,一位80多岁的老人却在茫茫夜色中走失在渭南北站,幸好被巡逻的临渭区巡特警大队民警及时救助。

部分地方温度创最低  黄河潼关段现“冰莲花”

【今晨我市部分地方温度创历史同期最低】12月12日,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受持续冷空气活动影响,12月6~12日,我市出现了一次持续低温过程,根据气象部门监测,全市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明显偏低,偏低幅度达3~5℃。

【黄河潼关段的“冰莲花”你见过吗?】12月10日—11日,因受持续低温影响,黄河潼关段出现流凌。监测数据显示,11日上午8时,黄河陕西潼关段的水位为327.22米,水流量为800立方米每秒,流凌密度为30%。与10日相比水流量下降100立方米每秒,流凌密度增加10%。目前,当地气象部门与河务管理部门正加强信息互通,密切关注凌情发展,必要时将启动应急预案,保障黄河潼关段安全度过凌汛期。

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

【育红小学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活动】今年的12月13日是第五个国家公祭日。在这个特殊的时刻,为了激发学生强烈的爱国情怀,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同时表达对南京30万受难者亡灵的哀悼,育红小学通过班会及制作手抄报等形式开展了主题教育活动。

【争做文明渭南人:文明用车 文明停车】共享单车作为时下流行的一种交通工具,受到广大市民的普遍欢迎。但在使用中,一些乱停乱放的不文明现象也时有出现。细节彰显文明,在此,记者也呼吁广大市民,文明用车,文明停车,让文明成为一种习惯。图为12月12日,市行政服务中心门前,一辆辆共享单车整齐地排成一行。

12月12日,陕西省女童奖学金项目启动会在渭南市幼儿师范学校举行。记者 许艾学 摄

“杜康”在陕西河南 “打架” 最高法判定:“两地共拥并共享商誉”。

耄耋老人走失大半天 巡特警及时伸援手助其回家。

12月10日—11日,因受持续低温影响,黄河潼关段出现流凌。

争做文明渭南人:文明用车 文明停车。

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育红小学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活动。

渭南市“最美统计人”候选人事迹——杨 薇

杨 薇 华州区杏林镇新城社区统计工作人员。她工作中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以身作则;生活中善待家人,与人为善。2016年授予“新城之星”的荣誉称号,2017被评为“社区先进工作者”的光荣称号。她常说:“作为一名统计工作者,我爱统计事业胜过爱自己,是这个统计的舞台塑造了我,也让我懂得了人生的价值,懂得了生活的真谛。”她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各级领导的支持和信任,赢得了同事及基层统计员的赞誉,更获得了老百姓的点赞,她为社区全体普查员树立了榜样。

渭南市“最美统计人”候选人事迹——张晓勇

张晓勇  渭南市统计局工业科科长。该同志自1998年参加工作以来, 无论是在专业统计工作中,还是各项大型普查工作中,都能以大局为重,克服重重困难,一丝不苟,任劳任怨,从经历的工业、能源报表的超级汇总到统计一套表联网直报,组织参与的5次大型普查也从过去的手工录入到手持终端数据采集,面对统计工作的信息化改革创新,都能同科室同志精诚团结,加班加点,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尤其在各项大型普查工作中,在人员少,工作任务重的情况下,起早贪黑、加班加点、认真负责地对待普查中的每个问题,高质量的完成了各项统计工作任务及领导交办的各项临时任务,受到局领导和广大同志的一致好评,为渭南市统计工作做出了有益贡献。

渭南市“最美统计人”候选人事迹——车菊香

车菊香 渭南高新区统计局副局长。 她善于学习,素质过硬,先后干过综合核算、工业、固定资产投资等专业统计工作,同时组织了全区人口、农业、经济等大型普查工作,获得中省市表彰奖励。她意志坚强,带病工作,因长期伏案工作,患急性椎间盘突出,术后仍坚持趴在病床上安排报表报送等工作。她孝敬父母,邻里称赞。2011年,其婆婆因“蛛网膜下腔出血”瘫痪在床,她耐心侍奉长达8年。她用智慧和汗水书写下了不平凡的工作业绩;用青春记录下了渭南高新区发展的每一步,用热血和汗水描绘着渭南高新区美好的明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