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江西省九江市浔阳区政协一行来渭考察垃圾分类工作(组图)

核心提示: 12月11日,江西省九江市浔阳区政协考察团莅临渭南市临渭区考察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临渭区政协主席陈根许、区政协副主席王东亮、区环卫局局长盛来运等陪同。

陕西网(通讯员 王娇)12月11日,江西省九江市浔阳区政协考察团莅临渭南市临渭区考察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临渭区政协主席陈根许、区政协副主席王东亮、区环卫局局长盛来运等陪同。

江西省九江市浔阳区政协一行来渭考察垃圾分类工作(组图)

临渭环卫作为管理环境卫生的重要部门,坚持“无缝隙、全覆盖、一体化”的作业模式,按照设施建设先行、政策扶持配套、社会公众参与、市场运作共同推进的要求,推动本地逐步建立了有小区保洁员、居民、物业公司和环卫部门共同参与的“四位一体”的垃圾分类回收体系。

江西省九江市浔阳区政协一行来渭考察垃圾分类工作(组图)

江西省九江市浔阳区政协考察团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海兴城小区智慧垃圾分类收集点,仔细了解我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模式、措施、流程等情况。据介绍,智慧垃圾分类运用“互联网+分类回收”模式,采取“大分流”和“小分流”措施,建设再生资源收集站,通过智能回收分类系统与信息平台系统的融合,实现垃圾三化处理,解决垃圾围城问题,美化城市环境。

江西省九江市浔阳区政协一行来渭考察垃圾分类工作(组图) 江西省九江市浔阳区政协一行来渭考察垃圾分类工作(组图)

紧接着考察团一行分别来到马家沟生活垃圾填埋场、沼气发电厂,深入了解了我区生活垃圾处理采用分区分单元分层卫生填埋的方式,以及沼气通过收集系统、预处理装置处理后进行发电的流程。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江西省九江市浔阳区政协考察团一行对我区垃圾分类工作表示一致的认可。

江西省九江市浔阳区政协一行来渭考察垃圾分类工作(组图) 江西省九江市浔阳区政协一行来渭考察垃圾分类工作(组图)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从引入垃圾分类运行模式、适当简化操作流程、注重长远扎实推进等方面,积极发言、热烈讨论。会上,区环卫局局长盛来运作了讲话,他指出:生活垃圾分类收集是实现城市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关键环节,我区按照“政府推动、市场运作、公众参与”原则,初步形成了具有地方特色的分类收集实施原则、指导思想和方法,但仍需提高垃圾处理能力,解决工作推进中的不平衡、不充分;加大宣传引导,提高社会参与度,使垃圾分类人人有责成为全社会共识;建立长效机制,加大监督力度,加快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体系的完善,凝聚合力推动我区垃圾分类工作再上台阶。

江西省九江市浔阳区政协一行来渭考察垃圾分类工作(组图)

九江市浔阳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范初芳表示:此次来渭学习让人印象深刻,渭南在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方面的先进经验和管理理念对九江市有关工作的推进很有启发。考察组将及时对调研情况进行梳理总结,做好考察成果的转化运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