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市举办新闻发言人业务培训班

核心提示: 11月28日,全市新闻发言人业务培训班在省新闻发言人培训基地——西北大学举办,来自各县(市、区)及有关职能部门新闻发言人和外宣办主任6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11月28日,全市新闻发言人业务培训班在省新闻发言人培训基地——西北大学举办,来自各县(市、区)及有关职能部门新闻发言人和外宣办主任6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班由市委宣传部、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主办,为期3天。培训班上,参训人员深入学习了中、省宣传思想工作会和中、省外宣工作推进会精神,培训围绕新闻发言人的角色认知与定位、舆论引导与技巧、危机传播中的媒体处置策略等进行专题讲座和系统培训。培训还进行了新闻发布务实与模拟实训演练,专家教授作了详细点评指导。

据了解,我市于2005年4月在全省率先建立政府发言人制度,于2009年年底又在全省率先建立党委发言人制度,目前全市新闻发布工作已经走上了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之路。去年以来,共组织各类形式的新闻发布活动160多场次,遥居全省地市之首。我市去年创新开展“一线发布法”受到了国务院新闻办的肯定,今年创新开展了“新闻发布+访谈”的新形式,实现了发布形式从单一到多元的跨越,实现了同一信源多层级开发传播,有力提升了新闻发布的效果。卓有成效的新闻发布工作,为全市加快追赶超越汇聚起强大精神力量,提供了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