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12月1日 渭南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组图)

市中心医院消化内科举办早癌筛查专题讲座。

渭南网(记者 冯天丽)今天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的宣传主题是“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希望全社会行动起来,提高对艾滋病流行及防治的认识。疾控部门提醒,目前,我国有30%的艾滋病感染者没有被发现,因此高危人群应主动检测,进而采取治疗和预防措施。

举办早癌筛查讲座 开展安全卫生检查

【市中心医院消化内科举办早癌筛查专题讲座】11月29日,由市中心医院消化内科王宇晖主任牵头组织的“早癌筛查”学术讲座在医院举行。会议邀请了省消化内镜专家、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王进海教授授课。市妇幼保健院、市中医医院、市第一医院等相关专业人员参加了会议。 今年,市中心医院消化内科被授予“早癌筛查”网络单位。

【渭南市中心血站开展冬季安全卫生大检查】为深入贯彻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关于开展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精神,结合血站《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实施方案》及血站《安全卫生管理程序》要求,不断提高全站消防安全及安全防护意识,全力防止火灾及安全卫生事故发生。11月29日上午,由副站长吴剑带队,血站后勤保障科、质管科等负责人组成安全卫生检查小组,再次对血站范围内安全生产及安全卫生工作进行了检查。

【市中心血站走进市二院开展冬季无偿献血活动】为激发广大医务人员奉献爱心的热情,展现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风采,11月30日,渭南市第二医院开展了冬季无偿献血活动,得到了全院职工的热情参与。参加本次活动现场的领导有渭南市中心血站朱建民副站长、渭南市第二医院吴农田副院长、云钊工会主席、张英平总会计师、雷皓越院长助理。全院医务工作者100余人参加了此次献血活动,本次献血活动由输血科李兰英主任主持。

开展艾滋病宣传 开展新农合征收

【经开区疾控中心开展“12.1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2018年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活动主题为“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为进一步宣传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深入推进经开区艾滋病防治各项工作,提高广大群众的“防艾”意识,营造全社会关注艾滋病、预防艾滋病和关爱艾滋病病人的良好氛围。经开区疾控中心积极安排,组织开展了“12.1世界艾滋病日”暨秋冬季传染病防控知识健康巡讲活动。

【华阴市卫计局组织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2018年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推动艾滋病防治工作,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11月30日,华阴市卫计局组织华阴市健康教育所、华阴市疾控中心等9家医疗单位在政府广场开展了一次主题为“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的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潼关县召开2019年新农合基金征收工作会议】近日,从潼关县政府2019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征收工作会获悉,新农合基金从即日起开始征收,征收标准暂定为每人220元。副县长张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各镇办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统筹安排,采取多种形式宣传新农合工作,让新农合政策家喻户晓,同时强化组织领导和措施落实,加强协作配合,明确筹资对象,创新缴费形式,集中筹集资金,加强基金管理。

开展艾滋病宣传 预防接种培训

【潼关县太要卫生院召开打击欺诈骗取新农合基金专项行动工作会】11月30日下午,潼关县太要卫生院召开打击欺诈骗取新农合基金专项行动工作会。会议组织集中观看沈阳医院骗保案件视频,重点强调认清形势,高度重视;严肃自查,引以为戒和重拳出击,绝不手软等三方面内容,从确保合疗资金规范运行。

【富平县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2018年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主动监测、知爱防艾、共享健康”。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关注艾滋病,预防和减少艾滋病对全社会的危害,11月30日上午,富平县在便民中心广场组织开展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县卫计协会、县公安局、县计生服务站、县医院、县疾控中心、县中医院、实验中学等单位积极参与活动。

【白水县举办预防接种客户端疫苗追溯和冷链监测系统培训会】为规范一二 类疫苗的管理,健全疫苗追溯体系,不断推进全县儿童预防接种信息化工作。疾控中心于2018年11月28日上午在三楼会议室举办了全县预防接种客户端疫苗追溯和冷链监测系统培训会。16家预防接种单位和5家产科医院负责预防接种信息系统管理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

市中心医院消化内科举办早癌筛查专题讲座。

市中心血站走进市二院开展冬季无偿献血活动。

经开区疾控中心开展“12.1世界艾滋病日”暨秋冬季传染病防控知识健康巡讲活动。

经开区疾控中心开展“12.1世界艾滋病日”暨秋冬季传染病防控知识健康巡讲活动。

华阴市卫计局组织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白水县举办预防接种客户端疫苗追溯和冷链监测系统培训会。

白水县举办预防接种客户端疫苗追溯和冷链监测系统培训会。

潼关县召开2019年新农合基金征收工作会议。

潼关县太要卫生院召开打击欺诈骗取新农合基金专项行动工作会。

潼关县太要卫生院召开打击欺诈骗取新农合基金专项行动工作会。

渭南每日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由渭南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渭南医疗网每日综合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冯天丽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