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渭南高新区:加快创建工作步伐 共创全国文明城市

核心提示: 11月30日上午,渭南高新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新闻发布会。

11月30日上午,渭南高新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新闻发布会。记者 杨春波摄

渭南网(记者 杨春波11月30日上午,渭南高新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新闻发布会。高新区创建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刘斌就高新区创建工作的有关情况作了介绍。

刘斌介绍说2018年是渭南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首要之年,高新区创建工作紧紧围绕“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开展了市场改造、厕所革命、环境整治等工作,狠抓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高新区市容市貌、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再上新台阶。

顺利实施市场改造  圆满完成旱厕拆除

今年,高新区累计投入资金550万元,对以前设施破旧、规划设置不合理,市场内经营秩序混乱、环境卫生差的新二路市场进行了全面提升改造。目前,市场主体工程已经全面完成,室内配套的水、电工作基本结束,预计12月初投入使用。

高新区在旱厕拆除改造任务重、基础条件差的情况下,多次召开座谈会和推进会,倾听基层群众的意见,采取一切措施强力推动旱厕拆除工作。先后投入资金约800余万元,新建公厕38座,拆除旱厕3018座,基本完成了全区城中村旱厕拆除任务。

一告知、二通报、三督办、四问责,美丽乡村建设初见成效

为有效推进创建工作步伐,确保各项创建工作任务按时完成。今年以来,高新区照“一告知、二通报、三督办、四问责”的工作流程印发了《渭南高新区创建工作督查督办制度》,共印发告知书47份,巡查通报18期,督办单70份,制作暗访片3期,印发工作通报4次,有力的保障了创建工作的推动。

组织开设了环卫工培训班,配置了8名环卫监管员,增加购置垃圾收集三轮车135辆,投资90万元为城市管理处购置摆臂垃圾清运车3台,新增农村环卫工57人。同时修建了光华路、华山大街西延段,对崇业路、东风大街、新区东路等道路进行升级改造,持续实施敬贤公园、渭清公园、西海花园等建设工程。开展了渭清路、华山大街、渭白路等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完成了良田办姚家村、庙南村、大寨村道路绿化硬化,粉刷墙面11194平方米,硬化修补路面2820平方米,高新区美丽乡村建设初见成效。

在9月25日至27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暗访阶段,高新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并顺利通过了第二轮复审。

在谈到如何进行下一步工作时刘斌说,11月23日,高新区及时召开全区创文工作推进会,对年底迎检测评、入户调查等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将通过落实小区创建部门包抓制度、强化亮点小区打造工作、抓好实地考察点位的督查工作、强化宣传导向,营造浓厚的创建宣传氛围、开展资料培训,抓好资料收集整理工作、设立周五创建活动日、狠抓路段包联工作等措施,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追赶超越、迎难而上、奋力作为,加快创建工作步伐,共创全国文明城市。

发布会结束后,媒体记者们实地参观了高新区新二路市场改造工程和白杨办穆屯村旱厕改造工程。

渭南高新区创建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刘斌就高新区创建工作的有关情况作以介绍。记者 杨春波摄

高新区创建办相关负责人向媒体介绍新二路市场改造情况。记者 杨春波摄

改造中的高新区新二路市场,预计12月初投入使用。

高新区创建办相关负责人向媒体介绍区内旱厕改造情况。记者 杨春波摄

高新区白杨办穆屯村旱厕改造工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春波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