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全市党员律师志愿者公益法律服务系列活动启动(组图)

核心提示: 11月29日,中心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条条横幅拉开,一张张桌椅支起来,党员律师聚起来,一场公益法律活动拉开了帷幕。 在“12·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宣传日前夕,渭南市司法局、渭南市律师行业党委、渭南市律师协会组织全市党员律师,在这里举行全市党员律师志愿者公益法律服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11月29日,全市党员律师志愿者公益法律服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记者 杨大君 摄

渭南网(记者 杨大君 张珂)11月29日,中心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条条横幅拉开,一张张桌椅支起来,党员律师聚起来,一场公益法律活动拉开了帷幕。 在“12·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宣传日前夕,渭南市司法局、渭南市律师行业党委、渭南市律师协会组织全市党员律师,在这里举行全市党员律师志愿者公益法律服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市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工委副书记孟勋涛,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冬梅,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杨京荣,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师协会会长陈兴龙,各县(市、区)司法局公律股股长、全市党员律师,以及新闻媒体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杨京荣主持。

面对鲜红的党旗,市律师行业党委组织委员易天社领誓,全体党员律师志愿者重温入党誓词。接着,他宣读《党员律师志愿者公益法律服务活动倡议书》。

伴随着雄壮有力的音乐节拍,孟勋涛、王冬梅为公益法律服务队授旗。恒济、西岳、圣达等16个律所党支部公益法律服务队上台接受队旗。

启动仪式上,陈兴龙代表市律师行业党委就活动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说,律师队伍是创建法治社会的中坚力量,党员律师更是这支队伍中的先锋与模范,要正确认识活动重要意义,不断强化战斗堡垒功能,着眼群众的法律需求,面对面宣讲,一对一服务,提高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员律师的模范带头、示范引领,在律师行业营造立足本职、服务社会的良好氛围,激励全体律师向党员看齐、向党组织靠拢,促进行业党建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泰普律所党支部代表党支部公益法律服务队表态发言,张飞同志代表党员律师志愿者表态发言。

针对下一步工作部署,杨京荣说,要重在着力推进,力求取得实效。要丰富活动载体,形式灵活多样,群众喜闻乐见;要深入基层一线,进村组(社区),把法律服务送到群众身边;要重点服务农民工、残疾人等社会弱势群体,积极承办法律援助案件,让贫弱者共享法治阳光;要把公益法律服务活动融入到日常业务工作中,实现活动持续性、常态化开展;要引领、带动全市广大律师积极投身公益法律服务活动,壮大公益法律服务队伍,传播律师行业正能量,树立我市律师行业良好形象。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大志愿者公益法律服务队开展了现场咨询活动。十几家律师所纷纷竖起了旗帜,摆放整齐的桌椅在广场内排开,法律宣传、群众咨询、法律知识解答等各项服务活动有序进行,场面热闹非凡,律师志愿者的周到服务,让广大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中省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我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全市党员律师弘扬法治精神、传播法治文化、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生动实践,体现了全市党员律师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服务民生,回馈社会的法治情怀。活动通过发挥律师行业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功能,发挥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律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了全市410余名律师,助推法治渭南、平安渭南建设,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服务民生、维护和谐稳定作出了贡献。

渭南市司法局、渭南市律师行业党委、渭南市律师协会组织全市党员律师,在中心广场举行全市党员律师志愿者公益法律服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记者 杨大君 摄

面对鲜红的党旗,市律师行业党委组织委员易天社同志领誓,全体党员律师志愿者重温入党誓词。记者 杨大君 摄

全体党员律师志愿者重温入党誓词。记者 杨大君 摄

全体党员律师志愿者重温入党誓词。记者 杨大君 摄

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杨京荣主持启动仪式。记者 杨大君 摄

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师协会会长陈兴龙代表市律师行业党委就活动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记者 杨大君 摄

市律师行业党委组织委员易天社宣读《党员律师志愿者公益法律服务活动倡议书》。记者 杨大君 摄

泰普律所党支部代表党支部公益法律服务队表态发言。记者 杨大君 摄

党员律师志愿者代表张飞表态发言。记者 杨大君 摄

公益法律服务队授旗仪式。记者 杨大君 摄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大志愿者公益法律服务队开展了现场咨询活动。记者 杨大君 摄

活动现场,法律宣传、群众咨询、法律知识解答等各项服务活动有序进行。记者 杨大君 摄

十几家律师所纷纷竖起了旗帜,摆放整齐的桌椅在广场内排开,法律宣传、群众咨询、法律知识解答等各项服务活动有序进行。记者 杨大君 摄

十几家律所纷纷竖起了旗帜,摆放整齐的桌椅在广场内排开,法律宣传、群众咨询、法律知识解答等各项服务活动有序进行。记者 杨大君 摄

活动现场,法律宣传、群众咨询、法律知识解答等各项服务活动有序进行。记者 杨大君 摄

活动现场,法律宣传、群众咨询、法律知识解答等各项服务活动有序进行。记者 杨大君 摄

活动现场,法律宣传、群众咨询、法律知识解答等各项服务活动有序进行。

记者采访陕西新仓律师事务所蔡娇娇律师。记者 杨大君 摄

全市党员律师志愿者公益法律服务活动现场。记者 杨大君 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