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摘报 > 正文

大连一小学百余师生集体呕吐 初判由诺如病毒引起

核心提示: 记者23日从大连金普新区宣传部了解到,大连红梅小学发生聚集性呕吐现象。截至当日17时,该校共计176人(含175名学生和1名老师)出现呕吐,初步判定由诺如病毒引起,目前已全部报给当地疾控中心处置。

中新网大连11月23日电记者23日从大连金普新区宣传部了解到,大连红梅小学发生聚集性呕吐现象。截至当日17时,该校共计176人(含175名学生和1名老师)出现呕吐,初步判定由诺如病毒引起,目前已全部报给当地疾控中心处置。

当日上午7时40分,大连金普新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心接到大连红梅小学校医报告,称该校1年级有多名学生因恶心、呕吐等原因请假。接到报告后,该中心立即组织疾控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赶赴现场调查。大连金普新区疾控中心随即对病例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采集病例生物学样本7份。检测结果显示,有2份呈诺如病毒阳性,可初步判定是由诺如病毒引起的聚集性呕吐,排除食物中毒的可能。

根据校方统计显示,红梅小学全校共34个班级,共有1800多名学生。目前全校共有56人已去医院、社区医院或诊所检查就诊。老师电话随访家长反馈,这56名学生均有好转,暂无住院治疗案例。

大连金普新区宣传部方面称,目前此事件正在进行进一步深入调查,结果会及时对外公布。

据金普新区疾控中心主任助理蒋希宏介绍,诺如病毒属于秋冬季常见的自限性疾病,在当地并非第一次发现此类病例,学校已通过多种形式的健康教育活动向学生及家长普及防范知识。

据介绍,诺如病毒感染发病以轻症为主,最常见症状是腹泻和呕吐,其次为恶心、腹痛、头痛、发热、畏寒和肌肉酸痛等,成人常以腹泻为主,儿童则以呕吐为主要临床症状,尤其在冬春季节多见。诺如病毒主要通过病人的粪便及呕吐物排出。传播途径包括人传人、经食物和经水传播。人传人可通过粪口途径、或间接接触被排泄物污染的环境而传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