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我市积极清理整治“大棚房”问题 已拆除非农设施16处

核心提示: 11月21日上午,记者从全市“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推进会上获悉,自10月以来,我市已排查各类设施农业大棚11.3万栋、涉及面积27.1万亩,排查出问题55个,拆除农家乐、办公场所等非农设施16处。

11月21日上午,记者从全市“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推进会上获悉,自10月以来,我市已排查各类设施农业大棚11.3万栋、涉及面积27.1万亩,排查出问题55个,拆除农家乐、办公场所等非农设施16处。

“大棚房”整治事关耕地保护红线,事关粮食安全底线,事关农民权益乃至乡村振兴大局。此次清理整治范围为:占用耕地特别是永久基本农田建设非农设施,改变土地性质和用途的违法违建行为,重点清理整治工商资本和城市居民到农村非法占用耕地变相开发房地产和建设住房行为。主要包括三类问题:一是在各类农业园区内占用耕地或直接在耕地上违法违规建设非农设施,特别是别墅、休闲度假设施等。二是在农业大棚内违法违规占用耕地建设商品住宅。三是建设农业大棚看护房严重超标准,甚至违法违规改变性质用途,进行住宅类经营性开发。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乱象。要严把政策标准,夯实工作责任,全面排查,对标整治,强化督查问责,加强宣传引导,扎实有效推进“大棚房”整治工作。

副市长郭柱国参加会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