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市积极推进乡村旅游建设

核心提示: 近日,记者从市旅游局了解到,今年我市旅游行业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市为统领,以乡村旅游为突破口,通过培育乡村旅游品牌、打造乡村旅游点、完善旅游公共服务设施、美化乡村环境等措施,积极推进乡村旅游建设。

近日,记者从市旅游局了解到,今年我市旅游行业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市为统领,以乡村旅游为突破口,通过培育乡村旅游品牌、打造乡村旅游点、完善旅游公共服务设施、美化乡村环境等措施,积极推进乡村旅游建设。

发展乡村旅游带动农村人口脱贫。我市先后开展了旅游特色名镇、乡村旅游示范村创建工作,目前富平县城关镇等15个镇荣获陕西旅游特色名镇称号,合阳县灵泉村等19个村荣获陕西省乡村旅游示范村称号。开展农业示范点创建工作,合阳县黄河魂景区、白水县富卓村荣获国家农业旅游示范点。开展A级景区评定工作,渭北葡萄产业园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富平县石坊苑、华阴市鸵鸟王生态园、大荔县福佑古寨景区等乡村旅游点被命名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政府推动、景区带动,大力发展农家乐。我市积极打造乡村旅游点,开展了星级农家乐评定工作,目前全市星级农家乐共计238家;培育特色景点,富平县中华郡、澄城县尧头窑仿古街、合阳县莘国古城、大荔县同州里、临渭区桃花源、华州区竹溪里等相继建成;发展乡村民宿,力争通过出台扶持政策、资金补助、农地入市等方式调动社会资本参与民宿建设的积极性;依托农业公园、现代农业园等发展观光游、采摘游、休闲游,推出秋千节、酥梨节、槐花节、桃花节、油菜花节等农事节庆活动和各类古庙会活动,推动乡村旅游发展。

外塑形象,内提修为,不断提高乡村旅游经营和管理水平。将农林牧渔等产品纳入特色旅游商品体系,鼓励乡村旅游企业研发具有地方特色的乡村旅游商品,依托旅游商店、旅游+电商等平台向外推介销售,提升渭南旅游商品影响力。出台政策鼓励旅行社策划线路,做好乡村旅游点的宣传推介和客源市场的开拓,不断提升乡村旅游点的知名度。培养乡村致富带头人,组织全市旅游扶贫重点村书记或村主任参加培训,提高其乡村旅游经营管理水平。推广四种旅游扶贫模式,即旅游扶贫合作社带动农户脱贫模式、旅游扶贫公司带动农户脱贫模式、旅游景区带动农户脱贫模式、旅游能人带动农户脱贫模式。

发展全域旅游,将渭南打造成处处是风景,处处有服务的旅游目的地。临渭区按照“点点震撼、线线优美、串点连线、整体开花”的旅游发展思路,依托重点景区,开展乡村环境净化、家园绿化、道路硬化等工作。大荔县把全县当成一个整体板块,统筹规划建设,努力把道路建成风景线、村庄建成小公园,全县建成大景区,打响“美丽大荔、周末之家、休闲之都”品牌,目前已建成最美旅游道路5条,美丽乡村50个。华阴市实施美丽乡村及特色名镇建设,加快推进古柏行、华山古镇、魏长城遗址文化公园项目建设,不断培育乡村旅游新业态。

推进旅游厕所建设,进一步提升旅游公共服务水平。今年我市继续实施厕所革命,并将建设重点放在乡村,目前全市新建旅游厕所240座,力争到2020年实现全市旅游厕所数量充足、布局合理、设施完善整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