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11月14日 渭南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组图)

核心提示: “北风潜入悄无声,未品浓秋已立冬。”专家介绍,冬季万物蛰伏,养生宜收敛阳气,进补重在养阴。要想健康过冬,应从饮食起居入手,遵循敛阳养阴之道。

国家专家组评估指导杜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住培工作。

渭南网(记者 陈冰娟)“北风潜入悄无声,未品浓秋已立冬。”专家介绍,冬季万物蛰伏,养生宜收敛阳气,进补重在养阴。要想健康过冬,应从饮食起居入手,遵循敛阳养阴之道。

评估全科住培工作 省卫计委检查工作

【国家专家组评估指导杜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住培工作】11月12日下午,国家住培基地复评专家组来到临渭区杜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考核、实地察看等方式,对该中心全科住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评估考核。据了解,截至目前,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接收住培学员46名,培训出合格学员35名。专家组对杜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住培工作取得的成绩和进步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希望杜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以后的全科住培教学工作中,不断探索和创新,培养更多的优秀全科医疗人才,为全科医疗事业再做新贡献。

【省卫计委核查组到市中心血站开展2018年血液安全技术核查工作】为进一步加强市中心血站血液管理工作,强化血液安全意识,落实血液安全责任,保障临床用血供应与安全,根据《陕西省卫生计生委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全省血液安全技术核查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11月9日,核查组一行4人在王红艳组长的带领下,采取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现场检查的形式,对我站血液安全工作进行了技术核查。市卫计局李晓平副局长、周增荣副调研员陪同检查。

【市疾控中心联合富平县开展人感染H7N9禽流感应急演练】11月9日,渭南市疾控中心联合富平县疾控中心在富平县中医院开展了人感染H7N9禽流感应急演练。我中心副主任武建民带领8名应急队员和应急物资参加了演练,演练得到了富平县政府、富平县卫计局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在市县疾控应急队员的努力配合下,取得了圆满成功。观摩此次演练的有富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惠新宇、渭南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武建民、富平县卫计局局长王曙光、市疾控中心流病科科长雷东潮,富平县县级医院疾控科长、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公卫科长、疾控专干等100余人。

参加演讲比赛并获奖 举办慢病知识讲座

【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首次参加全省神经疾病科普演讲比赛并获奖】11月10日,2018年全国神经外科新技术、新业务与危重症专科护理管理学习班暨神经疾病科普演讲比赛在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举行,本次大赛全省共报送200多份课件参赛,经过专家组前期筛选,其中20份课件入围决赛。渭南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报送的课件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成功进入现场决赛。

【渭南高新区举办创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第三期健康知识讲座】为了普及健康生活方式,推进高新区创建省级慢性病防控示范区工作,11月13日下午,高新区卫生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举办健康知识讲座,特邀中国安全健康教育中心陕西站讲师王欣现场讲授。王欣从人们的日常生活入手,采取理论讲解和现场演示相结合的方式,详细介绍了雾霾污染和装修污染的危害和预防方法,现场向大家展示了紧急心肺复苏按压和人工呼吸的操作规范,有效提高了与会同志的慢性病防治意识和应急救助能力。

【华阴市卫生监督所学习黄群、宋月才等先进事迹】从10月8日开始,华阴市卫生监督所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率先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所长贠海东在会议中强调:伟大的民族需要英雄的滋养,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引领的力量。全所党员、监督员不断加强政治思想修养,增强党性意识,厚植宗旨理念,日常监督执法要“履职尽责、许党报国”,在平凡的岗位上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努力工作。

开展应急演练 健康扶贫下乡义诊

【白水县医院开展信息系统故障应急演练活动】为加强我院医疗信息系统安全管理,应对信息系统故障的发生,提高故障发生后的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医疗业务活动的持续运行,最大限度减少信息故障对医疗业务的影响,做到防患于未然,我院于2018年11月9日下午组织了一次医院信息系统故障应急演练。院办公室、医务科、护理部、信息科等科室及相关一线科室参与了本次演练。应急演练从下午15:00开始,由党总支副书记张小俊主持。

【白水县妇幼保健院开展健康扶贫下乡义诊暨红袖章志愿者服务活动】为切实做好健康扶贫工作,提高当地群众的健康知识水平,11月9日,白水县妇幼保健院医疗队来到云台中塬村,开展健康扶贫暨红袖章志愿者服务义诊活动,将健康和关爱送到村民身边,以实际行动落实健康扶贫政策。活动中,医务人员认真接待每一位前来问诊的群众,耐心的解答咨询,诊断各类常见病、多发疾病,指导群众规范用药,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针对检查情况向村民出具初步诊断意见,在认真分析的基础上提出合理的治疗和保健方案,同时,党员志愿者对健康教育、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扶贫等惠民政策进行了宣传解答。

【澄城县启动残疾人家庭签约服务工作】11月9日,澄城县举行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暨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启动仪式。会上,县残联负责人就签约服务工作的职责分工、业务培训、筛查评估、签约服务、监督考核及营造氛围等方面进行具体安排。仪式结束后,陕西省弘福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对家庭医生签约团队人员进行了《陕西省精准康复管理系统及手机APP使用》的专题培训,确保残疾人家庭签约服务工作的顺利进行。

召开血液安全核查工作汇报会。

省卫计委核查组到市中心血站开展2018年血液安全技术核查工作。

市疾控中心联合富平县开展人感染H7N9禽流感应急演练。

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首次参加全省神经疾病科普演讲比赛并获奖。

渭南高新区创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第三期健康知识讲座。

华阴市卫生监督所学习黄群、宋月才等先进事迹纪实。

白水县妇幼保健院开展健康扶贫下乡义诊暨红袖章志愿者服务活动。

渭南每日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由渭南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渭南医疗网每日综合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冰娟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