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渭南市税务系统党建工作会议顺利召开(组图)

核心提示: 为深入贯彻全省税务系统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分析全市税务系统党建工作形势,研究新形势、新机构、新体制下全市税务系统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11月13日,渭南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党建工作会议。

11月13日,渭南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党建工作会议。

渭南网(记者 杨大君)为深入贯彻全省税务系统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分析全市税务系统党建工作形势,研究新形势、新机构、新体制下全市税务系统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11月13日,渭南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党建工作会议。

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文正代表市局党委作了题为《坚持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 奋力开创新时代渭南税务党建工作新局面》的主旨讲话。市税务局党委副书记董智辉主持会议。市税务局领导、局内各科室、各派出机构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分管党建工作的局领导、党建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陈文正指出,抓好党建不仅是解决党内突出问题、加强党员经常性教育的重要抓手,也是全面推进税收现代化的关键保障,更是确保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取得全胜的强大助力。要充分认清当前“带好队伍、干好税务”的艰巨性、紧迫性和复杂性,通过扎实有效的党建工作抓关键、重落实,以党建工作成效促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地,把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体现到实处。

陈文正强调,税务系统上下要把“突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核心、狠抓党的思想建设这个根本、筑牢党的组织建设这个基础、聚焦党的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这个关键、扭住党的制度建设这个重点”摆在重要位置,坚持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新税务、新作为、新形象”活动为载体,着力构建“大党建”工作格局,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创造性,切实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为推进渭南税收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陈文正要求,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建与税收工作通盘谋划。一要以党建压实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树立党建“大责任”的意识,不仅要增强抓党建的自觉性,指导谋划并参与分管部门的党建活动,更要把党建与分管部门的干部管理、业务工作充分结合,特别是要把党建的效果体现到队伍素质、士气和业务工作的成效上来,切忌“空对空”“两张皮”抓党建。二要以党建促进业务。精心设计党建内容,树立党建“搭台”业务“唱戏”理念,党的组织生活、主题党日等活动要跳出“就党建抓党建”的传统思维,围绕税收业务工作开展活动。要以“新税务、新作为、新形象”主题活动为契机,引导党员干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营造党员干部在税收工作中建功立业的良好导向与浓厚氛围。同时,要立足党建部门负责巡察工作的优势,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围绕税收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和紧急工作开展巡察,层层传导压力,构建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的有效机制。三要以党建激发活力。树立“大党建”视野,将群团组织建设纳入党建工作总体部署,完善“党建带群建”工作机制,组建各类文体活动兴趣小组,精心策划开展各类活动,让税务“大家庭”更温暖;同时,建立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培养、帮扶等服务党员和青年干部成长成才的制度安排,进一步完善困难干部职工走访慰问机制,切实增强组织的凝聚力、感召力和向心力。

董智辉主持会议时指出,本次会议政治旗帜鲜明、问题剖析深刻、工作思路清晰,深入阐释了渭南税务党建工作所处的历史方位,提出了新形势下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全市税务系统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并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等重大问题入手谋划部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必将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税务系统党建工作提供有力指导。他要求税务系统上下要夯实政治站位、思想认识、责任担当这三个“关键”,进一步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增强“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研究党建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提出对策建议,既要圆满完成上级部署的“规定动作”,又要依托当地资源开展好“自选动作”,全力打造富有特色的党建品牌,全面落实落细“条主责、块双重,纵合力、横联通,齐心抓、党建兴”的新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体系,让争先进、勇担当、愿奉献在党员干部中蔚然成风,确保党建工作始终保持生命力和创新性。他要求,时值年末岁尾,各单位要发扬“挑山工”精神,把各项具体工作抓紧、抓细、抓实。一要稳妥做好组织收入工作。二要稳步做好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工作,三要有序做好统一税收征管方式试行完善工作,四要扎实做好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五要接续做好个人所得税税制改革工作,六要全力做好绩效考核工作,七要认真做好改革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大干五十天,确保取得机构改革攻坚战的最终胜利,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税收工作的各项任务。

会上,13个县(市、区)税务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情况,市局主要领导对各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点评,对13个县(市、区)税务局党委、党委书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行了大会测评。

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文正代表市局党委作了题为《坚持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 奋力开创新时代渭南税务党建工作新局面》的主旨讲话。

市税务局党委副书记董智辉主持会议。

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卓院辉做会议小结。

各科室、各派出机构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分管党建工作的局领导、党建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各科室、各派出机构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分管党建工作的局领导、党建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发放测评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