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蒲阳古城民俗文化博物馆(组图)

核心提示: 蒲阳寨又名“临渭区蒲阳古城民俗文化博物馆”,坐落在渭南市文化名村蒲阳村,馆址占地22亩。

蒲阳古城民俗文化博物馆位于渭南市临渭区吝店镇蒲阳村。

蒲阳寨又名“临渭区蒲阳古城民俗文化博物馆”,坐落在渭南市文化名村蒲阳村,馆址占地22亩。是以本地民俗为基础,以当地历史遗迹为依托,以挖掘和传承优秀的民俗文化为宗旨的民俗文化博物馆。

“蒲阳寨” 位于吝店镇东北方向,从汉王庙遗址出土的门墩石、瓦当,以及文史资料记载看,本地属于西汉与东汉年间一座名城,该地在09年渭南市田野文物普查中蒲阳遗址被评定为重要发现,并被列入第三批区级文物保护单位。   

该馆主要以本地民俗为基础,以本地历史遗迹为依托,以挖掘和传承优秀的民俗文化为宗旨,通过对临渭区乃至关中东部民俗文化遗产抢救、保护、收藏和研究,将这些已经成为历史的民俗文化保存起来,选择其中最经典的部分进行陈列,从不同层面展示秦东人民在不同历史时期的艺术、审美、劳动、习俗、风情等文化民俗风貌,让青年人由此了解过去,并为秦东文化、蒲阳古城遗址展示及研究提供基地。

该馆已被共青团陕西省委、共青团临渭区委命名为陕西省青少年教育基地、临渭区青少年教育基地,同时还被临渭区委宣传部授予青少年爱国主义基地。 

景区地址:位于渭南市临渭区吝店镇蒲阳村。

开放时间:8:00—20:00

门票价格:暂无官方报价

交通路线: 

(1)沿108省道向北行驶20公里→驶入201省道继续向北行驶16公里即到。

(2)沿G30连霍高速向东行驶9.7公里,至赤水枢纽立交→上G65E榆蓝高速,也叫渭玉高速,向北行驶29.1公里→由吝店高速出口驶出→沿201省道继续行驶6.5公里即到。

推荐指数:★★★★★

 

 

蒲阳寨又名“临渭区蒲阳古城民俗文化博物馆”。

蒲阳古城民俗文化博物馆被列入第三批区级文物保护单位。

该馆主要以本地民俗为基础,以本地历史遗迹为依托,以挖掘和传承优秀的民俗文化为宗旨,通过对临渭区乃至关中东部民俗文化遗产抢救、保护、收藏和研究。

该馆主要以本地民俗为基础,以本地历史遗迹为依托,以挖掘和传承优秀的民俗文化为宗旨,通过对临渭区乃至关中东部民俗文化遗产抢救、保护、收藏和研究。

博物馆陈列的彩陶牛。

博物馆陈列着经典的历史遗迹。

博物馆陈列着汉代彩陶。

博物馆陈列着见证历史的契约。

博物馆展示的农业器具。

瓷器——最典型的中国元素。

见证历史的生活用品。

木轱辘大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