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合阳洽川风景名胜区(组图)

核心提示: 洽川黄河湿地是我国目前最大的河滩湿地、温泉湖泊型风景名胜区,2004年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这里芦苇丛生,野鸟成群,是休闲和拍摄的好去处。

合阳洽川风景名胜区位于渭南市合阳县东部,黄河之滨,距县城22公里。

渭南网(记者 杨春波 王倩)洽川黄河湿地是我国目前最大的河滩湿地、温泉湖泊型风景名胜区,2004年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这里芦苇丛生,野鸟成群,是休闲和拍摄的好去处。

景点介绍:合阳洽川风景名胜区位于渭南市合阳县东部,黄河之滨,距县城22公里,北接司马迁祠,南望西岳华山,面积165平方公里,是黄河流域最大的河滨湿地,温泉湖泊型风景名胜区。

洽川风景名胜区于80年代开发,1995年被省政府命名为陕西省风景名胜区,陕西省14个重点旅游景区之一,2004年1月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陕西省5个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之一。景区自然风光秀丽迷人,旅游资源得天独厚。一是有迷人的黄河河滨湿地生态环境;15万亩芦苇荡,宛如绿色的海洋,万亩荷塘镶嵌其中,呈现出一派北国江南的秀丽景色。二是有近百种珍稀鸟类,丹顶鹤、大鸨、黑鹳、天鹅、灰鹤苍鹭、鸳鸯等国家一、二级保护鸟类常年在此栖息、觅食。三是有神奇的瀵泉,景区内有堪称“华夏一绝”的瀵泉7眼,属地热温泉,水温常年保持在30℃左右,富含多种矿物元素。其中尤以处女泉最为神奇,入水不沉,泉涌沙动,如绸拂身,有“沙浪浴”的美称。四是有古朴的黄土峰林地貌,灵泉村东南的福山,状如巨蝎,俗称“蝎子山”,地势险峻,风景优美,“一峰耸翠,万柏环青”,有“天开一峰”,“秀夺终南”的美誉。山上亭阁、殿宇、牌坊错落有致,殿堂、道阁、书院组成的古建筑群,为研究我国宗教发展的历史提供了活的例证。五是有悠久灿烂的古代文化,这里有“有莘国”的遗迹;有五帝之一“帝喾”的陵墓;有商代“元圣”伊尹的躬耕之地;有楚汉争雄的木罂渡古战场;《诗经》中“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的千古绝唱就出自洽川;这里还有供奉禹母、汤妃和周文王母太任、妃子太姒的“四圣母庙”;明万历年间在此出土的汉《合阳令曹全碑》,是汉隶的精品。这些辉煌灿烂的历史文化,为洽川风景区优美的自然风光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使您在感受大自然的同时,尽情地领略黄河古莘文化的神韵。

景区特色:处女泉景区、夏阳瀵、芦荡湿地、黄土峰林景、百种珍禽、大河风采。

景区地址:渭南市合阳县东部,黄河之滨,距县城22公里。

开放时间:8:00 - 18:00

门票价格:24元/人(数据来源:马蜂窝)

交通路线:

公车路线 :从西安城东客运站坐大巴车,可直达合阳车站,后可坐景区直达车(公交)到达洽川风景区。(车程2小时,车票41元)。

自驾路线:从西安出发-(距西安153公里)西安绕城高速-西禹高速-合阳出口下,经由洽川旅游专用公路(22公里)至洽川风景区。

推荐指数:★★★★★

合阳洽川风景名胜区是黄河流域最大的河滨湿地,温泉湖泊型风景名胜区。

2004年1月,合阳洽川风景名胜区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

丹顶鹤、大鸨、黑鹳、天鹅、灰鹤苍鹭、鸳鸯等国家一、二级保护鸟类常年在此栖息、觅食。

景区自然风光秀丽迷人,旅游资源得天独厚。

景区自然风光秀丽迷人,旅游资源得天独厚。

芦苇荡宛如绿色的海洋。

芦苇荡宛如绿色的海洋。

万亩荷塘镶嵌在芦苇荡中,呈现出一派北国江南的秀丽景色。

处女泉景区游人如织。

水天一色,宛如一幅唯美的画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