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2018年黄河小浪底旅游区推介会走进渭南(组图)

核心提示: 10月30日,2018年黄河小浪底旅游区推介会在渭南祥龙宾馆举办,会上推荐黄河小浪底旅游区,邀渭南市民走进黄河小浪底,赏一个中原看海的地方。

10月30日,2018年黄河小浪底旅游区推介会走进渭南。记者 杨大君 摄

渭南网(记者 杨大君)  10月30日,2018年黄河小浪底旅游区推介会在渭南祥龙宾馆举办,会上推荐黄河小浪底旅游区,邀渭南市民走进黄河小浪底,赏一个中原看海的地方。

渭南市文物旅游局副局长刘煜, 小浪底旅游管理局副局长海正,渭南市文物旅游局市场科长田应森等出席推介会,渭南多家旅行商、主流媒体、其他行业代表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海正介绍,陕西、河南两省地脉相连,人脉相通,经济相融,利益相关,历史交往源远流长。多年来,陕西一直是河南最重要的客源地和旅游目的地之一,此次在渭南举办宣传推介会,目的就是进一步推动两地旅游合作。刘煜致辞说,渭南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重要发祥地之一城市,对于中国历史文化进程产生十分重要影响的三圣也都从渭南走出并终于华夏文明史大舞台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他希望通过推介济源渭南两市旅游资源,进一步加强两地旅游交流与合作,不断提升两市旅游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会上,小浪底大坝景区、孟津旅游景区、龙潭大峡谷景区、黛眉山景区、青要山景区、渑池旅游景区、济源市小浪底风景管理局分别作了推介。

黄河小浪底旅游区,是河南省唯一由省政府直接协调管理的特大旅游区,又是河南省致力打造的全国一流生态精品旅游区,总面积1262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300余平方公里),由小浪底大坝、荆紫山、八里峡、三门峡大坝四个片区,13个景区、113个景点组成,是河南省以黄河中下游水利枢纽工程,峡谷河流为主要特色,体现黄河历史文化和自然风光的特大山岳湖泊型旅游区,是开展观光休闲度假旅游的最佳场所。目前,旅游区已有1家5A级,4家4A级,3家3A级国家旅游精品景区。

近年来,黄河小浪底旅游区加快推动旅游产业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型,从规模扩张向质量效益提升转型,从产业链和价值链的中低端向中高端跨越,努力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重点打造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超强吸引力的标志性旅游项目,其中打造出了“黄河小浪底大坝景区”、“孟津休闲观光农业园区”、“新安龙潭大峡谷—荆紫仙山景区”、“新安黛眉山景区”、“渑池黄河丹峡景区”、“济源黄河三峡景区”等精品景区。旅游区内大坝巍峨、峡谷深幽、乡村美丽、山水交融,构成了一幅人杰地灵、山清水秀、北国山水好风光——黄河小浪底的壮丽画卷。

黄河小浪底“观瀑节”,自每年6月上旬至7月上旬一个月左右时间,作为节庆活动时间之长,使景区在继“五一”小长假之后,将再次迎来一个“旅游黄金月”。同时,“观瀑节”正值盛夏时节,天气炎热酷暑难耐,进入小浪底风景区首先感觉气温比市区降低4—5摄氏度,来到大坝出水口观瀑顿感气温骤降10摄氏度,此时来到小浪底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真可谓是享受“消夏”的好时光。

参加黄河小浪底旅游区推介会的领导嘉宾。记者 杨大君 摄

参加黄河小浪底旅游区推介会的领导嘉宾。记者 杨大君 摄

渭南市文物旅游局副局长刘煜致辞。记者 杨大君 摄

济源市小浪底旅游管理局副局长海正致辞。记者 杨大君 摄

黄河小浪底旅游区推介会主持人。记者 杨大君 摄

小浪底大坝景区作了旅游推介。记者 杨大君 摄

孟津旅游景区作了旅游推介。记者 杨大君 摄

龙潭大峡谷景区作了旅游推介。记者 杨大君 摄

黛眉山景区作了旅游推介。记者 杨大君 摄

青要山景区作了旅游推介。记者 杨大君 摄

渑池旅游景区作了旅游推介。记者 杨大君 摄

济源市小浪底风景管理局作了旅游推介。记者 杨大君 摄

10月30日,2018年黄河小浪底旅游区推介会在渭南祥龙宾馆举办。记者 杨大君 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