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渭南高新区卫食药监督管理局:多举措保障全区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组图)

核心提示: 10月30日,渭南高新区召开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新闻发布会。

10月30日,渭南高新区召开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新闻发布会。记者 杨春波 摄

渭南网(记者 杨春波为打造“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的建设目标,助推“人人参与”共享共治食品药品监管的安全环境。10月30日,渭南高新区召开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新闻发布会。卫生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赵龙,就食品药品监管的安全环境问题进行通报。

赵龙介绍,渭南高新区卫食药监督管理局积极实施“互联网+食品药品监管”工作,落实“放管服”改革试点的新时代监管精神,始终为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保驾护航,全面保障辖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全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体系不断强化,执法队伍综合能力不断提升。

坚持严字当头切实提高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水平和能力

把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民生保障工程来抓,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的高压态势持续加强从“农田到餐桌”、从实验室到医院全过程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

5月,制定并印发了《高新区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区食安办印发《食品安全目标责任考核办法(试行)》,每季度对成员部门、3个办事处和金城社区等进行食品安全工作督查,做好跟踪督查工作。

切实加强食品安全协调机构建设,强化统筹、协调、指导职能,进一步夯实区食安委成员单位职责,形成分区划片、包干负责的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责任网,堵塞监管漏洞,消除监管盲区,强化基层食品安全监管“一专三员”(一专指基层食药监所专职监督员,三员指办事处级食品安全协管员、村级联络员和组级信息员)队伍建设,制定“一专三员”平常监管考核办法,每季度对“一专三员”日常监管工作进行通报。

加大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力度开展“亮剑、春雷、希望、清凉、绿箭、扫雷”专项行动

以6月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在全区积极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五进”活动,先后在市中心广场、贸易广场、高新时代广场和区内各学校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同时,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络平台、报刊、新闻媒体等多渠道宣传食品药品安全知识。2018年向食品药品经营户和群众共计发放20000余份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彩页、手册和手提袋等宣传品,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和2110808短信平台分别发布食品药品安全相关信息70余条和1500余条。

以“扫除盲区、无缝监管”为原则,以调查摸底与全面检查相结合。对全区6家预防接种门诊2013年1月1日至2018年7月31日的疫苗使用和预防接种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经核查,区内库存疫苗3188支,均在有效期内,无疫苗超效期接种情况发生。对40家药品零售企业进行了信用等级评定,其中8家被评定为守信企业,29家被评定为基本守信企业,3家被评定为失信企业。2018年至今共进行实验室抽检52批次,食品快速检测600批次,先后投入检测经费10余万元,截至目前查办食品药品违法案件5起,食品药品投诉举报21起,均已按时办结,完成率100%。

10开展了假冒伪劣食品药品集中销毁行动,集中销毁假酒78箱、假冒伪劣食品75箱、不合格药品等82箱、化妆品和保健品9箱,货值金额共计5万余元。不断净化食品药品市场,保障辖区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赵龙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时说到,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完善与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体制,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进智慧监管、阳光监管,学习先进经验,全面梳理审批事项清单,全面提高行政效能和服务水平,切实提高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快速推进,让全区人民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得到更好的保障。

卫生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赵龙,就食品药品监管的安全环境问题进行通报。记者 杨春波 摄

卫生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检查区内食品安全。记者 杨春波 摄

工作人员向卫生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介绍情况。记者 杨春波 摄

工作人员向卫生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介绍情况。记者 杨春波 摄

渭南高新区卫食药监督管理局始终为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保驾护航,全面保障辖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记者 杨春波 摄

渭南高新区卫食药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完善与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体制,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进智慧监管、阳光监管。记者 杨春波 摄

渭南高新区卫食药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完善与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体制,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进智慧监管、阳光监管。记者 杨春波 摄

渭南高新区卫食药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完善与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体制,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进智慧监管、阳光监管。记者 杨春波 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春波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