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全国第三届“万步有约”激励大赛总结表彰大会在临渭区举行(组图)

核心提示: 老庙锣鼓震神州,健走盛事八面风。10月27日,在威武雄壮的富平老庙老鼓的演奏声中,第三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全国总结表彰大会在渭南市人民大剧院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市)疾控中心代表449个县区的领导和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第三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全国总结表彰会在渭南市临渭区隆重召开。记者 张耀锋 摄

渭南网记者 张耀锋 陈冰娟老庙锣鼓震神州,健走盛事八面风。10月27日,在威武雄壮的富平老庙老鼓的演奏声中,第三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全国总结表彰大会在渭南市人民大剧院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市)疾控中心代表449个县区的领导和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张勇、中国疾控中心党委书记李新华、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慢病处主任马莉莉、中国疾控中心慢病社区处副处长马吉祥、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副主任吴静、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党总支书记李志新、原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主任王临红教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助理周魁庆、健康报副总编杨秋兰、中国文化部管理协会副秘书长徐建林、得实集团董事长张可治、陕西省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李延明、陕西省卫计委疾控处处长杨保利、陕西省疾控中心主任刘峰、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马光辉、渭南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晓京、渭南市卫计局张拴劳、渭南市疾控中心主任侯兴佑、渭南市临渭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宝琳,临渭区区委常委、副区长侯东亮,临渭区副区长李少博、渭南市临渭区卫计局局长闫殿杰参加大会。

总结会上,与会领导对2018年度“万步有约”大奖赛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并对在大赛中表现突出的省、示范区、单位、团队及个人进行了表彰与颁奖,并对下一届大赛的举办进行了全面设想与美好展望。

刘宝琳、李延明、张可治、李新华、张勇等领导与嘉宾分别做了致辞与讲话,对大赛取得的成绩、影响等方面给予了一致认可,并希望进一步扩大活动覆盖面,提高活动质量与效果,紧密结合健康中国建设,依托“万步有约”活动营造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氛围。

共有31个省约500个示范区、20万人参加了本届大赛,参赛选手中,万步率100%的占40.28%,90-100%的占19.56%,中等强度身体活动达标率100%的占71.42%。满分人员的人数达到58776人;大赛与现阶段“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提出的“三减三建”策略良好结合,成为落实“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的有力抓手;全国参赛地区共计举办24场省级启动仪式和339场示范区启动仪式,全国超过4000家媒体对大赛进行了报道宣传,引发了社会的普遍关注。

会上现场还揭晓了本次大赛的获奖名单,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大赛共产生省际健走奖、“金银铜牌”健走示范区奖、全国优秀健走示范区奖、省内优秀健走示范区奖、主办城市和健走示范城市奖、优秀团队奖、减重达人奖、个人万步先锋奖、优秀征文奖和优秀传播信使奖等三大类共41161个奖项。

“万步有约”活动是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在全国“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开展的以健步走为主要形式的活动,活动引入“互联网+健康”的概念,借助“团队”的监督激励作用,帮助参赛人员养成“日行万步”的健康生活习惯。“万步有约”健走大赛至今已举办了三届,临渭区作为第三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的主办城市,围绕建设“宜居宜游、富美临渭”总目标,将“把临渭区打造成健康之城,富美之地”作为工作的重点与方向,不断加强体系建设,创新工作机制,制定保障政策,落实防控措施,积极开展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引导人民群众树立科学运动理念,秉持健康生活方式,改善职业人群健康生活状况,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就、新进展。

第三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全国总结表彰会在渭南市临渭区隆重召开。记者 张耀锋 摄

第三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全国总结表彰会在渭南市临渭区隆重召开。记者 张耀锋 摄

颁发的是示范区优秀组织奖。记者 张耀锋 摄

颁发省级优秀组织奖。记者 张耀锋 摄

颁发省级优秀组织二等奖。记者张耀锋 摄

颁发省级优秀组织一等奖。记者 张耀锋 摄

为荣获特别贡献奖的地区颁奖。记者 张耀锋 摄

颁发的是全国优秀健走示范区奖。记者 张耀锋 摄

为省级健走三等奖获得者颁奖。记者 张耀锋 摄

为省级健走二等奖获得者颁奖。记者 张耀锋 摄

为省级健走一等奖获得者颁奖。记者 张耀锋 摄

为获得铜牌健走示范区颁奖。记者 张耀锋 摄

为获得银牌健走示范区颁奖。记者 张耀锋 摄

为获得金牌健走示范区颁奖。记者 张耀锋 摄

为全国健走示范城市颁奖。记者 张耀锋 摄

陕西省临渭区、安徽省泾县、山东省莱城区、湖南省长沙县、湖南省湘潭县、重庆市忠县、云南腾冲示范城市代表上台合影留念。记者 张耀锋 摄

歌曲《临渭情书》。记者 张耀锋 摄

老腔表演。记者张耀锋 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耀锋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