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

核心提示: 深秋十月,天高气爽。当您踏着8点的明媚阳光,走进市委大院,各单位干部已伏在案前,精神饱满地投入紧张而又忙碌的工作。

深秋十月,天高气爽。当您踏着8点的明媚阳光,走进市委大院,各单位干部已伏在案前,精神饱满地投入紧张而又忙碌的工作。您若再抽出时间,走访市行政服务中心,偌大的服务大厅,人流熙熙,忙而有序,听到的是一声声和气贴心的应答,看到的是一张张满意舒心的笑脸。深入到各县(市、区)党政机关单位和部门,也都能感到广大干部的热情和干劲。如今,“门好进、脸好看、事更难办”的现象没有了,迟到早退、擅离岗位的现象没有了,工作效率不高、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的现象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高效务实的工作,是热情周到的服务,是地气十足的深入群众……从细微处做起,好作风已逐渐成为一种习惯,在广大党员干部的自觉践行中,推动全市党风政风持续好转。这一切,得益于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开展的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

作风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市委十分重视作风建设。省委关于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号令”发出后,市委第一时间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全市贯彻落实意见,排查整改工作主要聚焦:违反政治纪律、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庸懒散慢虚以及“四风”隐形变异等重点问题开展排查整改。为了全面抓好落实,市委成立了由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委宣传部、市委督查室和市政府督查室等11家单位组成的工作领导小组,抽调专人组成工作专班,下设综合协调组、案例收集组、案件查办组,明确了任务分工、时限要求和工作流程,各县(市、区)也成立相对应的工作机构,把责任细化到人,任务细化到天,全市上下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制度体系。

排查整改期间,市委组织部成立7个督查组,市纪委监委成立1个暗访组,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定路线,分两轮直接“空降”至全市11个县(市、区)、83个市直部门和3个开发区,紧盯机关部门、行政服务大厅、窗口单位、扶贫一线等重点领域,查看资料、随即抽查、走访群众,向干部作风问题全面“开刀”。工作中,向全社会开通了12380、12388两部举报热线,发放调查问卷两万余份,并利用市级主要媒体对全市工作部署和进展情况进行集中宣传,营造了浓厚的查改氛围。

从自查整改做起,全市各级各单位,立足自身实际,制定了详细的自查方案,通过座谈会、谈心谈话、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一场作风问题的自我清查和净化。用党性“明镜”观照自身,“少数干部落实上级工作部署打折扣、搞变通,表态多、行动少”“抓作风纪律时松时紧,覆盖面不宽、经常性不够”“办事效率不高,办事拖拉,导致工作不能按计划完成”“铺张浪费现象尚未完全杜绝,干部节俭意识不牢固”“群众观念淡薄,服务意识欠缺,服务水平低下,硬性管理多、柔性疏导少,政策宣传不到位”等一些具有普遍性和代表性的作风问题被深“挖”出来。针对这些问题,市委作风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责令各单位和部门建立问题台账、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截至目前,全市共排查出问题清单397个,建立整改任务清单369个,整改销号174个,建立长期整改任务台账161条,通过自查整改和督查整改有效转变干部作风,并取得阶段性成效。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干部作风排查整改明察暗访工作中,我市结合实际,重点推出“杀回马枪”查、文件追根溯源查、落实重点工作随机查、访谈办事群众现场查等检查方式,确保查找问题细致有效。同时,建立了信息快速沟通机制、案件快速查核机制、案例快速通报机制3个快速处理机制,督查组和暗访组实行周报告制度,快速沟通查找的问题线索,市作风办核实跟进,对案件进行处置,并形成案例在全市范围内通报,实现了从严从快高效处理。目前,已发出通报4期,先后问责干部68人,其中县处级干部5人,科级干部17人,其他干部46人;免职2人、立案1人、党内警告4人、党内严重警告1人、记过1人、诫勉谈话1人、约谈22人、批评教育36人,在广大党员干部之间起到了有效的警示教育作用。

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据市作风办介绍,将把干部作风排查整改与“三项机制”相结合,市上已下发《关于运用“三项机制”进一步严肃干部作风的实施办法》,将从制度上建立干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下一步,还将在市直部门和县(市、区)开展干部作风问题交叉检查工作,持续巩固和推进全市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为渭南追赶超越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