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市教育脱贫攻坚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在合阳召开

核心提示: 10月16日,渭南市教育脱贫攻坚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在合阳县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马万清、扶贫办副主任张振民、渭南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党福奎、渭南市扶贫办副主任安奋强、合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安建军出席观摩推进会。

致贫先治愈,扶贫必扶智。10月16日,渭南市教育脱贫攻坚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在合阳县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马万清、扶贫办副主任张振民、渭南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党福奎、渭南市扶贫办副主任安奋强、合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安建军出席观摩推进会。

答好脱贫攻坚的“人民考题”,亮出喜人成绩单。上午,组织开展观摩活动,所有参会人员观摩了合阳县第三初中、第三小学以及县教育脱贫指挥部,对合阳教育脱贫攻坚工作从点到面上的做法都有了比较直观深入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合阳县第三初级中学常态开展的扶志向、扶学业、扶生活 “教育三扶”活动和第三小学的关爱留守儿童工作的举措和成效为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

脱贫攻坚,教育先行。下午,召开了全市教育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省教育厅副厅长马万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对渭南教育脱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合阳县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给予称赞,要求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思想上同心、工作上同步、目标上同向,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精准发力、持续用力、共同努力。渭南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党福奎对全市教育脱贫工作做了部署安排。他要求各县市区要巩固好教育扶贫初步成效,总结特色做法;要对标工作要求,梳理存在问题;要聚焦重点任务,持续全力攻坚。

推进会上,合阳县和蒲城县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合阳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治民在发言中介绍了合阳教育扶贫“1237” 模式,为全市树立了典范、提供了模板,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1237” 模式即一个目标、两个重点、三项机制、七大工程。一个目标,就是贫困学生“有学上”“上好学”; 两个重点,是控辍保学和精准资助;三个机制,是联动协作机制、督导考评机制、示范带动机制;七大工程,就是改薄工程、强师工程、关爱工程、惠民工程、培技工程、帮建工程、助跑工程。

教育扶贫,追梦古莘。合阳县通过实施“1237”教育扶贫模式,有力、有效促进了品牌教育引领区建设,奏响了“精品教育、诗韵合阳”合阳教育品牌,立德树人“四新四大”工作经验全省有声,“六德”育人体系全市推广,中小学党建、教育质量提升、教育现代化等多项工作走在省市前列。

渭南市教育局领导班子、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全市各县市区教育局局长、副局长、脱贫办负责人、部分学校校长8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