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暖暖i渭南 > 正文

临渭区困难群众10月22日可领临时救助金

核心提示: 10月18日,记者从临渭区民政局获悉,从10月22日起,该区今年3季度困难群众临时救助金将开始发放,共发放救助金161.33万元,惠及该区困难群众家庭457户。

10月18日,记者从临渭区民政局获悉,从10月22日起,该区今年3季度困难群众临时救助金将开始发放,共发放救助金161.33万元,惠及该区困难群众家庭457户。

据了解,临渭区民政局按照《临渭区困难群众临时救助审核审批实施办法》的相关规定,完成了对该区20个街(镇)上报的第3季度困难群众临时救助申请资料的审核审批工作。据统计,本季度共有457户困难群众家庭获临时救助金161.33万元。

据临渭区兜底保障扶贫专项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区民政局已将临时救助花名册以正式文件批复至各街(镇)。从10月 22日起,临渭区受救助的困难家庭户主,可携带本人身份证到指定的金融机构领取救助金。如需带领的话,则需提供双方的身份证及户籍所在地街道办(镇政府)出具的领取介绍信。领取地点在,渭南市朝阳大街与金水路十字东北角《陕西信合》临渭区农村信用联社营业部。

临渭区困难群众临时救助,实行每个季度申请申报审核一次,由户主向户籍所在地街道办(镇政府)提出书面申请,按照“户主申请、民主评议、街镇审核、民政审批”的程序申报审核,以切实解决困难群众遇到的临时性、突发性事故灾难等导致家庭生活陷入困境的情况,缓解困难群众的燃眉之急,助推脱贫攻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