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岁岁重阳喜 九九丹桂香——桃花源景区举办首届九九重阳孝亲敬老文化活动(组图)

核心提示: “为老人发慰问金,赠养生书、穿喜庆唐装、看文艺节目……”10月17日,为传承与弘扬中华民族孝道文化,临渭区旅发委、区老干局、区民政局、区慈善协会、临渭区三张镇政府、闫村镇政府与桃花源景区、桃花源关中院子联合举办了桃花源2018首届九九重阳孝亲敬老文化活动。

10月17日 ,临渭区举办了桃花源2018首届九九重阳孝亲敬老文化活动。  记者  许艾学  摄

渭南网(记者 许艾学 王倩)为老人发慰问金,赠养生书、穿喜庆唐装、看文艺节目……”10月17日,为传承与弘扬中华民族孝道文化,临渭区旅发委、区老干局、区民政局、区慈善协会、临渭区三张镇政府、闫村镇政府与桃花源景区、桃花源关中院子联合举办了桃花源2018首届九九重阳孝亲敬老文化活动。

临渭区慈善协会会长周新民,区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局长杨高兴,区民政局局长王超锋,区旅发委主任田晓亮,临渭区三张镇党委书记张卫华,闫村镇党委书记张水龙、三张镇镇长董钢锋,区老干局副局长樊繁等参加活动。

王超锋首先向各位老人表达了真挚的祝福。他说,目前临渭区60岁及以上老年人有13.7万人,占全区总人口的16.7%,有养老机构20所,农村幸福院143个,城市社区日间照料中心9个,在全区基本形成了“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医养结合为突破”的全域型、多层次、多形式的养老服务体系,老年文化生活日益丰富,老年人幸福感显著提升。下一步,将履职尽责,依法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为老年人办实事、办好事,引领全社会形成敬老、养老、助老的传统美德,给予老年人更多生活上的帮助和精神上的安慰,让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田晓亮向老年朋友表达了深深的祝福。他说,重阳节传承着孝敬老人的传统美德,旅发委与桃花源景区致力于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孝道文化,与老年朋友共度重阳佳节,积极倡导社会各界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今后桃花源景区将更加注重开展形式多样的老年活动,多为老年人办实事、办好事,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让广大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安享晚年。

董钢锋表达了对老年人的美好祝福,表示下一步将以更大的能力提高老年人生活水平。周新民致谢桃花源景区举办首次孝亲敬老活动,同时希望桃花源景区红红火火,多组织老年活动的开展。

桃花源景区办公室主任王佳心代表公司董事长王涛对参加活动的领导、来宾和老人们表示热烈的欢迎。表示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方,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将活动举办下去,把孝文化发扬光大,不断丰富活动内容,打造桃花源孝文化的新品牌,赢得更多游客的喜爱和关注。

活动中,临渭区旅发委和桃花源景区为老年人赠送唐装,区慈善协会和桃花源景区发放慰问金,老干局为老年人赠送养生书,书法家马永春赠送书法作品,桃花源关中院子赠送重阳糕,小白兔口腔医院赠送牙膏并进行了知识讲座,渭南市第一医院为老人免费体检。随后,桃花源景区还为老人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让老年人感受到浓浓的温情和敬意。

活动后,闫村镇北闫村78岁的王保田老人万分感慨,他对记者说,非常感谢临渭区各位领导对老年人的关心,敬老爱老是我们的传统美德,一定要弘扬社会正能量,也希望社会各界关爱老人,多举办老年人能够参与的活动。

参加当日活动的还有渭南市第一医院慈善志愿者服务队,渭南职业技术学院,三张镇卫生院,小白兔口腔医院,桃花源酒坊等。

 临渭区慈善协会会长周新民致谢桃花源景区举办首次孝亲敬老活动。记者  许艾学  摄

临渭区民政局局长王超锋向各位老人表达了真挚的祝福。 记者  许艾学  摄

临渭区旅发委主任田晓亮向老年人表达了深深的祝福。 记者  许艾学  摄

临渭区三张镇镇长董钢锋表达了对老年人的美好祝福。记者  许艾学  摄

桃花源景区办公室主任王佳心代表公司董事长王涛对参加活动的领导、来宾和老人们表示热烈的欢迎。记者  许艾学  摄

10月17日,临渭区举办了桃花源2018首届九九重阳孝亲敬老文化活动。 记者  许艾学  摄 

礼仪人员准备为老人赠送书法作品。 记者  许艾学  摄

 临渭区慈善协会会长周新民帮老人穿上唐装。记者  许艾学  摄

临渭区旅发委主任田晓亮帮老人穿唐装。记者  许艾学  摄

临渭区三张镇领导帮老人穿唐装。 记者  许艾学  摄

老干局领导帮老人穿上唐装。记者  许艾学  摄

 临渭区慈善协会会长周新民给老人发放慰问金。记者  许艾学  摄

 临渭区民政局局长王超锋给老人发放慰问金。记者  许艾学  摄

临渭区旅发委主任田晓亮给老人发放慰问金。记者  许艾学  摄

老干局副局长樊繁给老人赠送养生书。记者  许艾学  摄

 各位领导给老人发放慰问金。记者  许艾学  摄

 活动现场,老人领取重阳节慰问金。记者  许艾学  摄

 活动现场,老人领取重阳节慰问金。记者  许艾学  摄

 活动现场,老人向我们展示重阳节的礼品——慰问金、书法作品和书籍。记者  许艾学  摄

 老年朋友品尝菊花酒。记者  许艾学  摄

桃花源酒坊为老人赠送菊花酒。记者  许艾学  摄

桃花源酒坊为老人赠送菊花酒。记者  许艾学  摄

 老人代表讲话。记者  许艾学  摄

 模范家庭代表讲话。记者  许艾学  摄

 礼仪人员演示行孝礼。记者  许艾学  摄

渭南桃花源2018首届九九重阳孝亲敬老文化活动成功举办。记者  许艾学  摄

闫村镇北闫村78岁的王保田老人接受记者采访。记者  许艾学  摄

 桃花源关中院子为老人准备了可口的午餐。记者  许艾学  摄

 桃花源关中院子为老人准备了可口的午餐。记者  许艾学  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