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少华山——石门峡景区(组图)

核心提示: 石门峡景区位于小敷峪中部,北接红崖湖景区,南至密林谷景区,东西为连绵不绝的崇山峻岭,海拔800-2000米,面积2450公顷。

石门峡景区位于小敷峪中部,北接红崖湖景区,南至密林谷景区,被誉为“陕西的九寨沟”。

渭南网(记者 杨春波 王倩)石门峡景区位于小敷峪中部,北接红崖湖景区,南至密林谷景区,东西为连绵不绝的崇山峻岭,海拔800-2000米,面积2450公顷。

景点介绍:景区内山高林密、奇峰重重、山清水秀、鸟语花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将这里雕琢得雄伟神奇、千姿百态,峰、洞、石、林、泉、瀑、庙交融成景,是一个以自然山水为主体的风景区。

石门峡景区是少华山森林国家公园的主景区,区内池潭遍布,星罗层叠。每遇峰峦交汇处飞瀑高挂,急流奔涌。在季节的变化交替中,山水倒映,五光十色。被誉为“陕西的九寨沟”。该景区以水景、石景、林景普名。该景区奇特景点30多个,如大自然鬼斧神工打造的绝壁石门,活灵活现、栩栩如生的少华鹰石,酷似传说故事真实再现,由母子洞、母子山和母子潭构成的母子峡谷,长达百余米,峡谷内幽暗曲折,神秘莫测。主要景点有石门、九龙潭、九龙关、金蟾湖、聚仙湾、天仙瀑布、天崖、鹰石、情人谷、柳林川、白马石、石板河等。游览该景区,不仅可以欣赏深林幽谷的自然美景,还可领略独具魅力的少华山文化。汉光武帝刘秀避难、秦山好汉九纹龙史进聚义、道教八仙除妖、华阳真人隐修等历史传说,在此皆可探寻。

景区南北长6.5公里,建有电瓶车道、栈道、游步道和13座景观小桥。道路依山势上下起伏,沿河道左右环绕,平缓顺畅,极具人性化。石门游客服务中心有餐厅、别墅、会议厅、停车场,可提供餐饮、住宿、会议、停车等服务。

景区地址:位于陕西省华县少华乡刘家河村南小敷峪中部

景区特色:景区以水景、石景、林景普名,大自然鬼斧神工打造的绝壁石门,活灵活现、栩栩如生的少华鹰石。

门票价格:30/人

开放时间:08:00—17:00

交通路线:

自驾:西安-西潼高速-华县高速口下-310国道-少华山国家森林公园。

推荐指数:★★★★★

秋天的石门峡满山缤纷,更是让人向往。

景区内山高林密、奇峰重重。

石门峡景区是少华山森林国家公园的主景区,景区内池潭遍布,星罗层叠。

石门峡的秋天很美,有着风光霁月的清朗舒展之意境。

池潭遍布,星罗层叠。

季节的变化交替中,山水倒映,五光十色。

景区峰、洞、石、林、泉、瀑、庙交融成景。

景区峰、洞、石、林、泉、瀑、庙交融成景,是一个以自然山水为主体的风景区。

游览景区,不仅可以欣赏深林幽谷的自然美景,还可领略独具魅力的少华山文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春波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