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渭南市人社局:多元帮扶助就业 实现贫困户的“劳动梦”

核心提示: 10月15日, “脱贫攻坚渭南在行动”系列新闻发布会在渭南市委三号楼会议室召开。发布会上,市人社局副局长董建明围绕“构建多元帮扶体系 助推就业脱贫攻坚”主题,就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作以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

10月15日, “脱贫攻坚渭南在行动”系列新闻发布会在渭南市委三号楼会议室召开。市人社局副局长董建明围绕“构建多元帮扶体系 助推就业脱贫攻坚”主题,就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作以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记者 杨春波 摄

渭南网(记者 张珂 杨春波)10月15日, “脱贫攻坚渭南在行动”系列新闻发布会在渭南市委三号楼会议室召开。发布会上,市人社局副局长董建明围绕“构建多元帮扶体系 助推就业脱贫攻坚”主题,就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作以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紧紧围绕“就业一人、脱贫一户”和确保每一户贫困家庭有一人实现稳定就业的工作目标,深入推进就业扶贫,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大格局中,释放出行业扶贫的巨大活力。

“重点加强农村劳动力就近就地转移就业示范工程建设,大力促进农村劳动力就近就地转移就业。”据董建明介绍,市人社局通过创新宣传方式、助推基地建设、开发公益岗位岗、深入基层培训、搭建供需平台等多措并举开展就业帮扶,大力促进农村劳动力就近就地转移就业。就业扶贫成效显著。

“在去年利用就业扶贫岗位安置贫困劳动力就业的经验基础上,通过“部门单位+社会企业机构+贫困劳动力”协作模式,采取社会化购买服务方式,挖掘扶贫岗位安置贫困劳动力就业。”董建明说,截止9月底,全市今年共帮扶贫困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18667人,完成任务1.1万人的169.7%;新增开发就业扶贫岗位1384个,就业扶贫各项目标任务按时序进度完成良好。

针对下一步工作,董建明表示,将结合全市就业扶贫脱贫工作实际,持续推进公益专岗支持就业扶贫工作,坚持做好创业带动和帮扶就业。加大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力度,全力抓好年度既定目标任务完成的同时,把坚持就业扶贫与扶智、扶志有机结合,优先扶持有强烈脱贫愿望和具备一定劳动技能的贫困户开展培训,使其在提升劳动技能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加速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据悉,去年以来,全市累计帮扶贫困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66123人;组织开展贫困劳动力免费技能培训31049人;扶持创业2077人。在“市、县、镇、村”四级开发就业扶贫岗位12000余个,稳定安置贫困劳动力上岗就业11172人,就业扶贫成效显著。

本次活动由中共渭南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渭南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渭南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共同组织。

市人社局副局长董建明围绕“构建多元帮扶体系 助推就业脱贫攻坚”主题,就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作以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记者 杨春波 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春波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