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10月15日 渭南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组图)

核心提示: 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重阳节到来之际,华阴市疾控中心慢病防治走进敬老院;华阴市计生协会慰问特殊家庭;九三学社陕西省委组织相关医疗卫生专家教授,走进潼关县代字营镇东马村开展“关注全民健康、互联网医院建设潼关行,下乡送医送药”活动……

10月15日 渭南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组图)

渭南市第二医院举办“感控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渭南网(记者 陈冰娟)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重阳节到来之际,华阴市疾控中心慢病防治走进敬老院;华阴市计生协会慰问特殊家庭;九三学社陕西省委组织相关医疗卫生专家教授,走进潼关县代字营镇东马村开展“关注全民健康、互联网医院建设潼关行,下乡送医送药”活动……

启动“感控宣传月”活动 学习交流经验

【渭南市第二医院举办“感控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自2008年起,国际健康促进组织(PPPHW)发起第一届“全球洗手日”的倡议,号召全世界各国在每年的10月15日开展洗手宣传活动。今天是第11个“全球洗手日”,今年的主题是“干净的手-健康的秘诀”。洗手,是减少医院感染最简单、最有效、最方便、最经济的措施,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卫生部医院感染法规、规范,提高医务人员院内感染控制意识,确保医疗安全,10月15日,市二院举办了“感控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院领导班子及全院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运城市医疗集团赴杜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观学习】近日,在陕西省保健协会基层卫生专业委员会、陕西医联医院管理公司组织协调下,运城市盐湖区医疗集团中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侯主任一行八人赴渭南市临渭区杜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观、学习、交流。陕西医联医院管理公司医院运营部经理鱼新胜全程陪同。杜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肖卫主任向大家介绍了医院的发展历程和规划,同时就医院建设、发展、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华阴市召开残疾人精准康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启动会】近日,华阴市卫计局和华阴市残疾人联合会联合召开了残疾人精准康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启动会。市卫计局相关领导、残联工作人员、残疾人精准康复定点评估医院相关专家、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医生签约团队、市残联专职委员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慰问特殊家庭 督查药具管理工作

【华阴市疾控中心慢病防治走进敬老院】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弘扬优秀传统,努力提高敬老院老年朋友们的健康知识水平,帮助他们进行自我调养和保健。近日,疾控中心慢病科一行8人来到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健康、关爱和温暖。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老人们发放了慢性病宣传资料,为老人们免费测量血压,并从饮食起居、精神状态和体育锻炼等方面进行了健康知识宣教。

【华阴市计生协会重阳节慰问特殊家庭】“尘世难逢开口笑,菊花须插满头归。”在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能过上一个快乐祥和的节日,华阴市计生协会全体干部和志愿者进村入户对部分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米面油、奶、水果等重阳节慰问品。在送慰问品的同时,志愿者们每到一处都与特殊困难家庭嘘寒问暖、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的生活状况。

【华阴市计生服务站开展第三季度避孕药具督查工作】近日,华阴市计划生育服务站工作人员在副站长李晓红和药具股股长刘红梅的带领下,对全市第三季度避孕药具管理发放情况进行为期三天的专项督查。工作人员对药具管理员对避孕药具知识的了解及使用进行询问,对避孕药具数量和品种、发放和管理服务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核查,对药具发放及避孕药具到期情况进行了检查,然后翻阅资料及台账查看发放、登记等情况,对过期药具的报废销毁提出具体建议。

助力医疗卫生事业 关注全民身心健康

【华阴市中医医院组织观看《迷失的坐标》】近日,华阴市中医医院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迷失的坐标》。观看结束后,大家积极展开讨论。纷纷表示,教育片发人深省,振聋发聩,要从片中深刻吸取教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守纪律讲规矩,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恪尽职守,做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服务于患者。

【潼关县五项举措推进合疗工作再上新台阶】2018年,潼关县以提高群众实际受益水平为落脚点,不断提高管理能力和水平,积极打造“政策更完善、管理更规范、服务更优质、群众更实惠”的新农合工作新格局。潼关县五项举措推进合疗工作再上新台阶:精准补偿政策;关爱贫困群众;签订服务协议;搭建交流平台;提升服务意识。

【助力医疗卫生事业、关注全民身心健康】近日,九三学社陕西省委组织相关医疗卫生专家教授,走进潼关县代字营镇东马村开展“关注全民健康、互联网医院建设潼关行,下乡送医送药”活动,来自省级、市级专家教授20余人参加。潼关县南头卫生院积极响应活动,组织相关医务人员进行免费义诊、健康知识宣传活动。医生、护理人员、公卫人员等9人参加,免费测血压、发放避孕药具、合疗政策宣传、健康教育知识宣传、高血压、糖尿病知识宣传、发放叶酸片、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开展。

10月15日 渭南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组图)

徐兆宏院长宣布活动启动。

10月15日 渭南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组图)

运城市医疗集团赴杜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观学习。

10月15日 渭南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组图)

运城市医疗集团参观全科医生培训中心。

10月15日 渭南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组图)

华阴市召开残疾人精准康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启动会。

10月15日 渭南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组图)

华阴市疾控中心慢病防治走进敬老院。

10月15日 渭南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组图)

华阴市计生协会重阳节慰问特殊家庭。

10月15日 渭南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组图)

华阴市计生服务站开展第三季度避孕药具督查工作。

10月15日 渭南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组图)

华阴市中医医院组织观看《迷失的坐标》。

10月15日 渭南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组图)

九三学社陕西省委走进潼关县代字营镇东马村。

渭南每日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由渭南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陕西网渭南站,渭南医疗网每日综合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冰娟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