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400名警察抓老赖现场直播 决战“执行难”走进公众视野(组图)

核心提示: 10月10日,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及11个基层法院发起了执行风暴,决战执行难。当天渭南广播电视台对全市集中执行行动的11个县市12个执行点14个机位进行了联动直播。

为提升执行质效,提高执行公开透明,促进规范执行、阳光执行努力实现每一个司法案件中公平正义的目标任务,渭南市两级法院不断出实招,出狠招,力克执行难,10月10日,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及11个基层法院发起了执行风暴,决战执行难。当天渭南广播电视台对全市集中执行行动的11个县市12个执行点14个机位进行了联动直播。让我们跟随记者镜头去临渭区人民法院集中执行的现场看看。

决战执行难,集中大行动,从今天(10月10日)早上开始临渭区人民法院派出了50余名法官及20余名干警,对60余起案件进行集中的大执行,这些所有的人员之中是分为了六个小组,我们这个小组现在来到了龙背镇程前村的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进行执行。

临渭区人民法院法官助理 田力

咱这个案子由于当时判决生效了以后,执行人向我们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被执行人在执行过程中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按照和解协议在七月底将全部案款向申请人偿付,但是从七月底一直到现在,被执行人没有向申请人偿付任何一笔案款,而且被执行人一直拒接电话,手机关机,拒不配合人民法院的工作。

记者了解到,被执行人在前两年向申请人借款29600元,在今年一月份达成了和解,七月底归还所有的款项,不过直至被带到法院也并没有归还借款。

今天(10月10日)我们将被执行人带回人民法院之后,限其今天之内向申请人偿付案款,如果拒不执行将会受到拘留、罚款等法院的强制措施。

据了解此次活动重点围绕民生、涉金融、上级法院交办与监督、长期未结案、社会敏感案件等开展集中执行行动,当天上午,临渭区人民法院的六个执行队伍共扣押拒不执行协议的被执行人十余名,责令其当天还清欠款,否则将会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也全程见证,其中政协委员刘新中也表达自己的看法。

政协委员 刘新中

通过一上午跟随临渭区人民法院的执行工作,深深感受到咱们的整个执行工作的力度确实很大,希望每个公民能够敬畏法律,尤其是涉案的公民能够遵守司法裁定,自觉履行司法裁判文书的裁决,同时也体会到一线工作同志确实很辛苦。

据了解,此次决战执行难活动,全市法院出动车辆80余台,参战干警400余名,邀请市县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100余人参与监督执行活动。执行案件真真正正走进社会公众视野,为民解忧。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