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轨道运校2018级新生“学分制”考核管理协议书签字仪式(组图)

核心提示: 10月12日下午,我校2018级新生“学分制”考核管理协议书签字仪式在校园文化广场隆重举行,全体18级新生参加了会议。

10月12日下午,我校2018级新生“学分制”考核管理协议书签字仪式在校园文化广场隆重举行,全体18级新生参加了会议。 全国劳动模范、华山教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永敏,渭南市轨道交通运输高级技工学校校长王波显、常务副校长兼预科部部长朱相心、副校长朱虎林、副校长兼学生处处长许先维、学生处副部长宁元龙、部长程文斌、部长孙燕、部长张飞行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王波显校长做学生“学分制”考核管理动员讲话。王校长在讲话中明确指出“学分制”管理是为了贯彻落实集团工作会议精神,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全面提高我校教学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并就学分制的含义以及实施学分制的必要性等向大会作了进一步的阐述。

朱相心副校长宣读《学生“学分制”操行素质考核管理实施办法》, 该实施办法具体分为考核项目、考核方式、考核对象、考核细则、考核办法、公示存档制度、具体要求共七项。

考核项目:操行素质考核总分为40个学分,毕业时操行总学分按学期平均计算。思想品德、遵纪守法、学习态度、平时表现为主要内容进行考核。

考核方式:操行素质考核,以各部学生科、学生处、监督处为主要考核单位,组成检查考核小组。 考核对象为学生和班级及部室。

考核细则:加扣学分必须经过考核小组、分管校长、班主任核实签字、学生确认签字后、方可有效。操行素质考核以周检查、月总结、学期评定的方法进行。

考核办法:操行素质考核由主管校长负责,学生处,班主任具体落实。期末由学生处、班主任汇总,填写完成班级学生学分汇总表,交教务处装入学生学籍档案,学生处纳入学生电子档案管理。

公示存档制度:学生处和监督处每周对各部操行素质考核不少于1次,计入各部操行素质考核,对各部的考核按得分进行排名。学分在期末进行汇总公示,公示3天,公示期间学生提出质疑,考核部门给予解释,错误者予以纠正。

具体要求 :各部要坚持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确保操行素质学分考核落到实处,及时公布学生的考核结果,考核结果总分记入学生学分管理档案。

宁元龙副处长宣读《学生“学分制”考核管理协议书》。该“学分制”考核管理协议书,是我校为贯彻集团校长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集团《学生“学分制”考核管理协议书》,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贯彻因材施教,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促进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工作,而结合我校实际签订的。

教师代表大会表态发言

教师代表大会表态发言

学生代表大会表态发言

学生代表大会表态发言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永敏在大会总结讲话中用最朴实的语言简明扼要地阐释了“学分制”的意义。他在讲话中指出,“学分制”贵在落实,领导,老师要对学生负责,公正记录学生的表现,录入档案。我们推行学分制不是为了记录缺点和不良表现,而是为了推动学生的学习能动性,因此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响应“学分制”决定,能够借此机会更加努力学习。大家要对未来抱有信心,要有长远的发展规划和目标。我们的祖国正在强盛发展,所以我们个人未来的发展也十分可观,同学们应以自己的人生理想为基础,在时代发展的大背景下去实现理想,去寻找属于自己的成功。董事长最后对同学们说道:你们的成功,是我最大的财富,你们的失败,是我最大的耻辱。

奏《严守纪律歌》

各部组织学生逐人签订“学分制”考核管理协议书

本次大会是我校第二次“学分制”签订大会,自学校首次在17级全体学生中推行学分制到现在,效果显著。希望通过本次会议,我校18级全体学生能够积极响应“学分制”决定,严格遵守学分制管理办法,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为自己和学校争创美好未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