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摘报 > 正文

太害怕!渭南蒲城7岁男娃被自家牧羊犬咬伤,头皮撕裂……

核心提示: 太害怕!渭南蒲城7岁男娃被自家牧羊犬咬伤,头皮撕裂……

10月10日晚上,西安市中心医院接诊了一名被狗咬伤的孩子,接诊时,孩子头顶部大面积头皮撕脱,同时头部布满大狗撕咬的牙印。

据了解,小朋友今年7岁,渭南蒲城人。昨天下午,男孩放学回家后,到地里找干农活的爷爷奶奶。不慎被自家牧羊的大狗扑倒撕咬。爷爷听到孩子哭喊后和家人赶来将狗撵走,在当地医院对伤口冲洗后,又立即赶到了西安市中心医院。

自己家养的牧羊犬为何会咬伤小主人?据家属猜测,当时他们家的牧羊犬正在和别的狗咬逗,可能性情急躁,就咬伤了小男孩。

当晚,孩子被送往西安市中心医院救治,由于被狗咬伤后不能直接缝合封闭伤口,医生在凌晨给孩子做了清创和狂犬病免疫球蛋白注射,经过急诊和烧伤整形科医生通力合作,目前小朋友病情平稳,已度过危险期。

医生再次提醒养狗的朋友,

尤其是养大型犬的朋友,

要正规养犬,定时注射狂犬病疫苗,

遛狗时请拴好,远离人群,尤其是小朋友。

就在八月,陕西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官网公布了狂犬病疫苗临床观察医疗救治定点医疗机构信息,渭南涉及15家,具体如下: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2018年4月发布的报告,狂犬病潜伏期通常为1-3个月,罕有超过1年。因此,对接种者的跟踪观察分为以下情形:

1. 重点观察:暴露后预防的接种者,接种后不满3个月,要重点观察伤口愈合情况、临床症状和体征以及心理状况等,同时做好随访。

2. 一般观察:暴露前预防的接种者,或者暴露后预防在3个月至1年间的接种者,如有伤口,观察其愈合情况以及相应身体状况。可建议此类接种者进行自我观察,如有较大疑问进行电话、网络咨询,或者到接种单位进行咨询。

3. 对于接种1年以上的,原则上不需要进行追踪观察。如有异常情况,可进行电话、网络咨询,或者到接种单位进行咨询。

出门遛狗注意栓绳,

不慎被狗咬伤一定要立即去正规门诊观察救治,

及时接种狂犬疫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