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岳渎公园(组图)

核心提示: 岳渎公园位于潼关县城关镇管南村,东西跨度1166米,南北跨度640米,总面积1120亩。

岳渎公园位于陕西省渭南市潼关县城关镇管南村北。

渭南网(记者 杨春波 王倩岳渎公园位于潼关县城关镇管南村,东西跨度1166米,南北跨度640米,总面积1120亩。

景点介绍:公园共分三大部分:一是园建部分,主要包括入园大门、园区主干道、公园管理用房、挑空观景亭、观景长廊、景观湖、游园曲径、文化广场、生态停车场、卫生间等;二是绿化部分,主要包括园区主干道、游园曲径两侧绿化、花卉区、草坪等;三是电气、亮化、给水设施部分,主要包括地下电缆、自来水管道,装设主干道路灯、草坪射灯、树丛射灯、防水射灯、树木亭子亮化等。该工程于2012年6月全面开工,总投资共需1.6亿元。

岳渎公园运用生态学原理和现代景观的设计理论,融入了秦岭文化、历史文化、农耕文化和乡土文化,把生态、休闲、娱乐、观景和商业活动完美的结合在一起,营造一处富于诗趣、画趣、情趣的园林景观,形成可览、可游、可赏的和谐园。

岳渎阁景区的建成,开启了华山与黄河的对话。在此,北可览黄河胜景,西可观西岳华山,形成独有的“岳渎相望”。是黄河岸边林水相融、三河安澜、人与自然和谐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岳乃名山,渎为圣水。“五岳四渎”,即泰山、华山、衡山、恒山、嵩山和长江、黄河、淮水、济水。黄河出晋陕峡谷,跃鲤鱼龙门,直奔西岳华山和潼关,形成了中华大地上的“岳渎相望”的奇致大观和绝美的仙境。

在这里,可望西岳华山,览黄河、渭河、洛河胜景;在这里,可观秦、晋、豫三省交汇之风光。忆古今豪杰,慨祖国山河之壮美,叹陕西东大门建设正当时。

人们走进岳渎景区,站在岳渎阁和东西两侧的千米长廊上向北眺望,秀丽的中条山脉横贯东西,绵延数百里,三河交汇处的大片滩涂、河中绿洲、林带,错落有致的村庄、田间小道……秀美的田园风光美不胜收,渭河像一条洁白无瑕的哈达,蜿蜒在此和黄河交汇。波涛汹涌的黄河,似一匹驯服的骏马在此转个急弯,缓慢向东流去。人们向南望去,雄伟壮观的秦岭,绵延东西,西眺华山,神奇而秀美。

景区特色:公园融入了秦岭文化、历史文化、农耕文化和乡土文化。生态、休闲、娱乐、观景和商业活动完美的结合在了一起,在此,北可览黄河胜景,西可观西岳华山。

景区地址:陕西省渭南市潼关县城关镇管南村北

门票价格:免费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全天开放

推荐指数:★★★★★

岳渎公园名称的由来。

岳渎阁。

站在岳渎阁和东西两侧的千米长廊上向北眺望,秀丽的中条山脉横贯东西,绵延数百里。

 

 

在此,北可览黄河胜景,西可观西岳华山,形成独有的“岳渎相望”。

北可览黄河胜景,西可观西岳华山。

形成了中华大地上的“岳渎相望”的奇致大观和绝美的仙境。

公园千米长廊。

公园融入了秦岭文化、历史文化、农耕文化和乡土文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春波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