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摘报 > 正文

渭南一男子隔夜饮酒未清醒 开车上路被拘

核心提示: 10月11日9时,临渭交警大队固市中队民警在108国道固市检查站对一辆货车进行日常检查时,发现该车驾驶员身上有酒味,遂对其进行酒精检测,检测结果属于饮酒驾驶。

10月11日9时,临渭交警大队固市中队民警在108国道固市检查站对一辆货车进行日常检查时,发现该车驾驶员身上有酒味,遂对其进行酒精检测,检测结果属于饮酒驾驶。但该驾驶员称自己昨晚喝的酒,现在的酒精含量应该不高于酒驾标准,对检测结果持有异议。民警便带该驾驶员前往渭南人民医院采集血样,并立即将其血样送鉴。经鉴定,该驾驶员血液中酒精含量为36.56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该驾驶员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将面临15日行政拘留,5000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五年内不能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隔夜饮酒未清醒 开车上路需谨慎~

隔夜饮酒未清醒 开车上路需谨慎~

隔夜饮酒未清醒 开车上路需谨慎~

临渭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隔夜饮酒,次日驾车前应确保酒精已排出体外,切勿抱有侥幸心理,待交警部门酒驾追责时悔不当初。

那么隔夜酒驾是肿么回事呢?

酒精在人体内代谢速度取决于个体差异及酒精摄入量,一般情况下,饮酒后随着时间的推移,酒精在人体内会逐渐吸收、分解,血液中酒精含量也会逐渐降低。

前一晚上如果饮酒过量,如果感觉身体不适,说明酒精尚未完全分解,因此,千万不要开车,否则,仍然会达到酒后驾驶标准并有安全隐患。

怎么判定是否属于酒驾呢?

其实,隔夜酒驾只是一种通俗的说法,酒驾与否是依据血液中的酒精含量来判定的,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20mg/100ml小于80mg/100ml为酒后驾车,大于80mg/100ml为醉酒驾车。

酒驾行为将面临着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行政处罚。

到底饮酒后多久才能驾车?

即便饮酒量相同,休息时间相等,但因个体差异,个人的代谢速度不同,酒测结果是不一样的!为保证安全,一般情况下,休息48小时才能驾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