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湭河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开工(组图)

核心提示: 该项目将通过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生态修复、活水保质、长活久清等措施,分二期实施,彻底对湭河水环境进行综合治理。

渭南:湭河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开工

10月11日,工人师傅正在湭河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西岸项目工地忙碌着。

湭河作为渭南城区的主要河道,承担着中心区东南区域约7平方公里的雨水排放。受老城区排水体制及地形条件限制,雨、污水管网未实现彻底分流,降雨后,部分雨污合流水存留水体,水质受到污染。为消减污染以及保护湭河生态环境,我市决定实施湭河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对湭河水环境综合治理。

渭南:湭河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开工渭南:湭河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开工渭南:湭河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开工

该项目将通过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生态修复、活水保质、长活久清等措施,分二期实施,彻底对湭河水环境进行综合治理。

一期建设内容包括:收集池及配套工程。湭河西岸、东岸各增设DN800—DN2000的污水及初雨截流管道,总长度约5.5公里。在站北街、乐天大街、滨河大道出水口设置调蓄设施,总调蓄容积39800立方米。二期建设内容包括:1、渭南第一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工程。对现状污水处理厂进行提标改造,使出水达到IV类水标准,并增设景区补水设施增容。2、湭河河道清淤工程。对现状胜利大街至渭河南堤斜拉桥段约2.2公里湭河污染严重的区段进行河道底泥清淤,并通过生态系统的恢复,改善河底生态环境。

该工程建成后,将大大改善该区域水生态环境和水体环境质量,提高居民生态环境,提升居民幸福指数,契合生态城市建设的理念,确保渭南生态建设可持续发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