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摘报 > 正文

外卖小哥酒驾轻便摩托送餐 被交警拦截处罚

核心提示: 为了按时按点将餐送到顾客手中,外卖小哥经常都是风风火火,争分夺秒赶路。这样每天穿梭在大街小巷的小哥更应具备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可还是有人将安全二字抛于脑后,竟酒驾上路送餐。最近,就有这样一名外卖小哥酒驾送餐途中被抓了正着。

为了按时按点将餐送到顾客手中,外卖小哥经常都是风风火火,争分夺秒赶路。这样每天穿梭在大街小巷的小哥更应具备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可还是有人将安全二字抛于脑后,竟酒驾上路送餐。最近,就有这样一名外卖小哥酒驾送餐途中被抓了正着。

监控视频显示.10月8日11点40分.二中队民警正在供电局十字路口进行执勤.一外卖小哥因未按规定车道行驶.同时.还违反了交通信号灯通行原则.在由北向东行驶至十字路口东段时.被交警拦截.

外卖小哥酒驾轻便摩托送餐 被交警拦截处罚

临渭交警大队 二中队 民警 张馨予:在与当事人对话的过程中.发现驾驶人身上有浓烈的酒味.民警将其带入警务室进行酒精含量检测。

经检测.外卖小哥某每百毫升血液中的酒精含量打到了32毫克.被判定为饮酒驾驶.据交警讲,外卖小哥说他从前天下午6点喝的酒,结果没想到第二天早上酒精在体内还没有完全散去。

外卖小哥酒驾轻便摩托送餐 被交警拦截处罚

临渭交警大队 二中队 民警 张馨予:他的行为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第22条的规定.饮酒后不得驾驶机动车.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条.暂扣6个月驾驶证.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外卖小哥酒驾轻便摩托送餐 被交警拦截处罚

在这起事故当中,从外观上观察外卖小哥所骑乘的明明是一辆电动车,为什么交警在处罚的时候,却按照机动车的标准呢。经过询问民警才得知,原来,外面小哥所骑乘的电动车已经超标。

外卖小哥酒驾轻便摩托送餐 被交警拦截处罚

临渭交警大队 二中队 民警 张馨予:因为在进行检测之后,我们发现外卖小哥的电动车他属于超标,因为它已经属于40公斤以上, 然后时速达到了20公里以上的一个标准,所以它属于机动车辆。在这我们进行一个知识的一个讲解,电动车就属于说是什么叫电动车,时速在20公里以内,40公斤以内,它就属于电动车,然后超出这个标准,40公斤以上,时速达到20公里以上的电动车它属于轻便摩托车,化为机动车范畴,所以我们在这里建议,平台应该改善配送运营的评价机制,加强监管,承担社会责任,加强送餐员交通安全的一个意识,同时我们也要呼吁广大群众驾驶电动车的时候,避免饮酒驾车,拒绝饮酒驾车, 注意交通安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