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10月9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核心提示: 近日天气渐冷,市民外出时,少走僻静小巷,随时注意观察前后行人动态;骑自行车时,不要将包放在车架上或购物篮子内;夜深时,女性最好不要单独行走;渭南公安干警提醒市民无论被盗、抢、骗、敲诈数额有或无、多或少,都要及时报案,以便警方掌握犯罪信息,及时开展防范和打击工作。

近日,华州民警对宋某头部三个不同位置的毛发进行提取进行鉴定,经鉴定该宋的毛发中检出吗啡、单乙酰吗啡、可待因成分。10月7日,宋某已被我局依法强制隔离戒毒两年。采用毛发检测鉴定新技术,此举为今后办理类似案件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渭南网(记者 马华莉近日天气渐冷,市民外出时,少走僻静小巷,随时注意观察前后行人动态;骑自行车时,不要将包放在车架上或购物篮子内;夜深时,女性最好不要单独行走;渭南公安干警提醒市民无论被盗、抢、骗、敲诈数额有或无、多或少,都要及时报案,以便警方掌握犯罪信息,及时开展防范和打击工作。

督导扫黑除恶工作  开展流程监控工作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提前超额完成重点工作任务助推渭南公安工作追赶超越】今年以来,渭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严格按照省厅出入境管理局部署的重点工作要求,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加强督导检查,攻坚克难、埋头苦干,于9月28日提前超额完成了今年省厅出入境管理局部署的重点工作任务。

【合阳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检查工作】为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和利用督导检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作用,提高靶向性、针对性,有力压实各级各部门重大政治责任,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和期待,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合阳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从成员单位抽调15人成立了5个督导组,通过召开动员会、查阅文件资料、进村入户实地查看等,深入各镇街、各村(社区),对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蒲城县人民检察院 狠抓流程监控 切实提高案件质量】今年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围绕案件管理工作职责要求,全面、深入、高效的开展流程监控工作,通过结合统一业务应用系统的业务信息审核功能,以流程监控为重要抓手,切实发挥流程监控对办案质量的重要保障作用,同时探索以台账促规范,以通报促整改,以考核促质量的工作机制,推进监控效果和案件质量的双提升。

采用毛发检测新技术  “瘾君子”难逃法网 

【毛发检测新技术 让吸毒违法行为无处可逃】近日,华州民警对宋某头部三个不同位置的毛发进行提取进行鉴定,经鉴定该宋的毛发中检出吗啡、单乙酰吗啡、可待因成分。10月7日,宋某已被我局依法强制隔离戒毒两年。采用毛发检测鉴定新技术,此举为今后办理类似案件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难逃法网“瘾君子”被抓】近日,潼关安乐派出所接群众匿名举报,称潼关县太要镇太要社区老虎城村村民成某最近有吸毒行为,民警迅速行动将涉嫌吸毒违法人员成某抓获,遂对其进行尿检,检测结果呈阳性,该成某对自己吸食毒品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违法行为人成某已被依法处理。

【男子多次盗窃奶山羊被富平警方抓获】近期,辛某伙同他人在富平县各乡镇多次盗窃奶山羊。接警后,富平民警通过大量工作,成功锁定了嫌疑人辛某,并于10月4日在小惠街道将其成功抓获。审讯中,辛某对其盗窃奶山羊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辛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深挖中。

用真情化解矛盾  及时救助醉汉获赞誉

【用真情化解一起矛盾】近日,蒲城党睦派出所民警在入户走访时了解到:党睦镇村李某与王某因地界发生纠纷,双方均不退让。为及时化解矛盾,民警主动赶到田间,耐心劝导双方,引导双方用换位思考的方式解决问题。在民警努力下,最终双方都认识到错误,表示以后会和睦相处。

【醉汉深夜绿化带酣睡 巡特警及时救助获赞誉】10月8日 晚23时许,澄城巡特警巡逻途中发现一男子横躺在绿化带旁,浑身散发着浓浓的酒气,几经波折最终将其安全送回家中。家属紧紧握着队员的手连连致谢:"警察同志,大半夜还麻烦你们,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警察蜀黍送迷路老人们回家】近日,陕西渭南临渭站南所接连接到老人走失警情,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 经过多方核实信息,将老人们安全送回家中。警方提示:若家有老人,一定不要让老人单独出行,防止老人迷路,发生意外。

近日,潼关安乐派出所接群众匿名举报,称潼关县太要镇太要社区老虎城村村民成某最近有吸毒行为,民警迅速行动将涉嫌吸毒违法人员成某抓获,成某对自己吸食毒品的行为供认不讳。

近期,辛某伙同他人在富平县各乡镇多次盗窃奶山羊。接警后,富平公安民警通过大量工作,成功锁定了嫌疑人辛某,并于10月4日在小惠街道将其成功抓获。

近日,蒲城党睦派出所民警在入户走访时了解到:党睦镇村李某与王某因地界发生纠纷,双方均不退让。为及时化解矛盾,民警主动赶到田间,耐心劝导双方,引导双方用换位思考的方式解决问题。

10月8日晚23时许,澄城公安巡特警巡逻途中发现一男子横躺在绿化带旁,浑身散发着浓浓的酒气,几经波折最终将其安全送回家中。家属紧紧握着队员的手连连致谢。

渭南每日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马华莉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