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潼关黄河湾(组图)

核心提示: 黄河作为中华儿女的母亲河,它馈赠给了华夏儿女无限的资源。潼关黄河湾是黄河九十九道湾的其中一湾,风景优美,十分壮观。

潼关黄河湾位于闻名遐迩的古军事名关--潼关古城边。

渭南网(记者 杨春波 王倩)黄河作为中华儿女的母亲河,它馈赠给了华夏儿女无限的资源。潼关黄河湾是黄河九十九道湾的其中一湾,风景优美,十分壮观。

景点介绍:潼关黄河湾位于闻名遐迩的古军事名关--潼关古城边,距西安140公里,距华山仅20公里,奔腾南下的黄河,穿秦晋峡谷,在潼关古城外,兼容了西来东去渭、洛河水,三河交汇后在此忽急折东流。

南界为潼关古城区310国道北界,西起金盆立交桥,东至黄河公路大桥下游的县境内水域滩涂,沿河东西横向长约十公里,水上岸上以及滩涂绿洲可开发面积20平方公里。景区内有黄河、渭河、女娲陵、潼关西城及众多的古战场遗址。

经过多年发展,已初具雏形且已在省内外有相当的知名度,成为集吃、住、游、购、娱及会议功能为一体的风景区。每年省内外及部分国外游客10余万来潼游览,已成为渭南仅次于华山、洽川的第三大旅游接待地。

景区设施有:西式酒店一座即威尼斯酒店,中式酒店一座即老白家酒店,两酒店均可餐馆饮、住宿、会议接待等;长100米的西式观河长廊一座,长50米的仿古观河长廊一座;大、中型游轮三艘,小型游船及快艇10余艘,轻型游览飞机一架;小型鸵鸟、孔雀观赏园一处,垂钓园、钓鱼池多处及抗战水泥碉堡原物,潼关古城墙遗迹等。

景区地址:渭南市潼关收费站500米处。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门票价格:免费

交通路线:

公共线路:乘坐渭南至潼关县的客车,终点下车,再打车前往潼关黄河湾。

自驾线路:西安市区—西潼高速公路—西临高速公路—连霍高速公路—潼关黄河湾。

推荐指数:★★★★★

俯瞰潼关黄河湾,感受母亲河馈赠的美。

在夕阳余晖的映衬下,潼关黄河湾显得格外壮美。

潼关黄河湾观光游览船,方便游客一览胜景。

夕阳下,黄河宛如一面平静的镜子,水天一色。

夕阳下,黄河宛如一面平静的镜子,水天一色。

潼关黄河湾观光游览船,方便游客一览胜景。

一簇簇芦苇中隐藏着几座亭阁,好像一幅优美的画卷。

黄河湿地成为潼关黄河湾特别的“小江南”。

黄河湿地杨柳依依,荷叶莲蓬,让人流连忘返。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春波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