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9月28日 渭南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组图)

核心提示: 2018年9月28日是第十二个世界狂犬病日,今天我市卫计系统多部门组织开展狂犬病日宣传活动,意在营造社会共同参与关注狂犬病的防治氛围,提升了居民对狂犬病预防知识知晓率。下面一起看看今天的卫生医疗资讯。

9月28日 渭南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组图)

渭南市第一医院感控培训。

渭南网(记者 陈冰娟)2018年9月28日是第十二个世界狂犬病日,今天我市卫计系统多部门组织开展狂犬病日宣传活动,意在营造社会共同参与关注狂犬病的防治氛围,提升了居民对狂犬病预防知识知晓率。下面一起看看今天的卫生医疗资讯。

培训护理礼仪 加强感控工作

【渭南市第一医院举办护理礼仪培训活动】9月26日,市第一医院礼仪护理小组对全院新进护士进行了护理礼仪的培训。在培训中礼仪小组杨盈利护士长、郭姣护士长对新入职护士50余人进行礼仪基本站姿、标准站姿、沟通站姿、点头礼、鞠躬礼、原地指路和近距离提示等十二项礼仪。她们仪表举止落落大方,一招一式有条不紊、规范得体,用优雅的姿态和良好的职业风貌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白衣天使的风采。

【渭南市第一医院感染科组织对全院进行感控培训】为提高医务人员的感染控制意识,提升感染控制技能,近日,渭南市第一医院院感科组织进行了系列培训。9月25日,院感科对保洁人员分两批进行了医院环境表面清洁与消毒要求的培训,26日,组织临床科室医院感染监控护士和2018年新进护士进行了《医院消毒与隔离》的培训,27日,院感科邀请临床科主任和骨干医师为医护人员进行了重点部位的感染诊断与防控培训。

【渭南市第二医院举办医护礼仪与医患沟通培训会】9月26日下午,渭南市第二医院特邀国家高级礼仪培训师羽颜、张卫华来院举行医护礼仪与医患沟通培训讲座。全院医护人员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旨在帮助医护人员规范工作细节、提升个人综合素养,了解医院医护人员服务礼仪的重要性,更好的为患者服务,让医学事业具有生命的温度。

举办健康讲座 开展急救演练

【华阴市计生协会举办青春期健康专题讲座】为了进一步促进和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普及青春期健康知识教育,有效提高学生的生理和心理健康水平。9月27日,华阴市计生协会联合华阴市科协,聘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郑峰老师在市青春期健康俱乐部成功举办青春期励志讲座。郑峰老师就如何认识青春期、青春期人际关系问题及应对方法做了详细而生动的阐述。

【华阴市人民医院组织开展2018年秋季消防知识讲座】为增强华阴市医院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常识,提高应急处理和自我保护能力。9月26日晚夜校学习期间,医院邀请陕西防火中心刘教官为干部职工举办了主题为《关注消防 平安你我》的秋季消防知识讲座,参会人员200余人。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面对消防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对防范火灾隐患有效降低火灾造成的损失。

【蒲城县医院强制隔离治疗病区进行患者急救演练】国庆节前夕,蒲城县医院强制隔离治疗病区进行患者突发呼吸心跳骤停急救演练。鉴于强制隔离病区的特殊性,经过多次推演模拟,制定出详实的抢救流程。9月26日10时,强制隔离病区举行“综合性急救演练”,医院医疗主任李晓辉、公安局派驻病区主任朱喜民携手组织。

出台新规定 宣传狂犬病知识

【白水县卫计局出台移风易俗十五规】9月28日上午,白水县卫计局召开移风易俗婚丧嫁娶专题会议,决定2019年1月1日起在全卫计系统推行《进一步规范干部移风易俗婚丧嫁娶有关事宜的暂行规定》,其主要内容包括干部要带头发扬中华民族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干部职工原则上一律不得操办除本人、父母、子女以外的婚礼或葬礼;婚礼提倡喜庆节俭,宴请人数不得超过200人等多项规定。

【潼关县疾控中心开展2018年世界狂犬病日宣传活动】2018年9月28日,是第十二个“世界狂犬病日”。潼关县疾控中心围绕主题“分享信息,拯救生命”,开展狂犬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潼关县疾控中心成立“世界狂犬病日”宣传活动领导小组,副主任同芳丽担任组长、副主任郭宝良担任副组长。潼关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在祥和广场,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进行宣传,耐心地向过往的市民讲解了狂犬病的危害及狂犬病的主要预防措施。

【潼关县代字营卫生院开展“分享信息,拯救生命”宣传教育活动】2018年9月28日,是第12个“世界狂犬病日”。潼关县代字营卫生院组织医务人员、各村乡医为辖区内群众开展“分享信息,拯救生命”为主题的健康教育活动。主要宣传内容包括:哪些动物会传播狂犬病、狂犬病的传播途径、狂犬病的潜伏期与症状、如何预防狂犬病、被动物咬伤后如何处理以及就诊流程、狂犬疫苗如何接种等知识。

9月28日 渭南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组图)

渭南市第一医院感控培训。

9月28日 渭南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组图)

渭南市第一医院举办护理礼仪培训活动。

9月28日 渭南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组图)

渭南市第二医院举办医护礼仪与医患沟通培训会。

9月28日 渭南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组图)

华阴市计生协会举办青春期健康专题讲座。

9月28日 渭南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组图)

华阴市人民医院组织开展2018年秋季消防知识讲座。

9月28日 渭南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组图)

蒲城县医院强制隔离治疗病区进行患者急救演练。

9月28日 渭南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组图)

白水县卫计局出台移风易俗十五规。

9月28日 渭南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组图)

潼关县疾控中心开展2018年世界狂犬病日宣传活动。

9月28日 渭南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组图)

潼关县代字营卫生院开展“分享信息,拯救生命”宣传教育活动。

渭南每日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由渭南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陕西网渭南站,渭南医疗网每日综合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冰娟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