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安监局全面开展易制爆危化品及烟花爆竹大检查

核心提示: 市安监局抽调人员从9月初开始全面对全市涉及剧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及烟花爆竹生产经营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情况进行抽查。

 

为切实加强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积极推动我市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问题的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有效防范和遏制危险化学品较大以上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安监局抽调人员从9月初开始全面对全市涉及剧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及烟花爆竹生产经营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情况进行抽查。

通过对陕西蒲城清洁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等8家剧毒及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蒲城县旌仕坊花炮有限公司等15家烟花爆竹生产经营企业检查发现,各企业都能严格按照《渭南市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标检查手册(试行)》内容逐一落实,并能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建立健全流向登记、丢失被盗报告、销售验证、销售记录、购销备案、转让报告制度,特别是如实记录了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的名称、规格、数量、流向,基本做到了账物相符;企业主要负责人能够认真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大安全投入,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等手段措施;烟花爆竹生产企业能够认真落实复产复工制度,做到了验收不合格绝不复产复工。

通过检查发现,企业主要存在剧毒危险化学品库房双人双锁制度落实不严格,烟花爆竹中转库、成品库温湿度登记和流向登记不规范,高温汛期期间企业领导带班检查安排不到位,烟花爆竹原材料库房和烟花爆竹半成品中转库超量储存,烟花爆竹企业消防设施维护不到位等问题。

针对以上存在问题,检查组要求县安监局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从严从重上限处罚,切实使企业感到落实问题整改的紧迫性。下一步,检查组将继续跟踪检查,对前期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消除安全隐患。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