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9月25日 渭南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组图)

核心提示: 近日虽逢中秋节假日,但我市卫计系统各部门却是异常忙碌:开展知识竞赛、进行科普知识宣传、检查指导地方病防治工作等等,旨在为全市人民营造健康的生活氛围,提高人民的健康水平。

9月25日 渭南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组图)

市疾控中心开展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渭南网(记者 陈冰娟)近日虽逢中秋节假日,但我市卫计系统各部门却是异常忙碌:开展知识竞赛、进行科普知识宣传、检查指导地方病防治工作等等,旨在为全市人民营造健康的生活氛围,提高人民的健康水平。

召开表彰大会 知识竞赛获佳绩

【市疾控中心开展健康知识讲座活动】按照《渭南市卫生健康防病知识“六进”活动实施细则》,在“全国高血压日”来临之际,市疾控中心在临渭区站南办秦牛社区举办了慢性病防治知识健康巡讲活动——《高血压患者健康知识讲座》。中心慢病科关玉梅教授从高血压定义、高血压的分型、高血压有什么危害、什么是良好的生活方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2018年门诊“优质服务百日竞赛”活动总结暨表彰大会顺利召开】近日,渭南市中心医院召开2018年门诊“优质服务百日竞赛”活动总结暨表彰大会,表彰优质服务示范科室、优质服务明星。张进社院长、鲁海燕书记、李华峰总会计师、黄慧玲副院长、焦建雄副院长、张亚峰副院长、全院中层干部、部分医务人员参加会议。大会由鲁海燕书记主持。

【渭南市中心医院在“共创全国文明城 建设美丽新渭南”电视知识竞赛中喜获佳绩】近日,由中共渭南市委宣传部主办,渭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社、渭南市创建工作指挥部办公室、渭南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协办的“共创全国文明城 建设美丽新渭南”电视知识竞赛决赛暨颁奖典礼举行,市中心医院代表队喜获优秀组织奖。

举办培训会 健康知识进校园

【市中心血站举办“厚德陕西—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训会】近日,渭南市中心血站在五楼功能厅举办“厚德陕西—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训会。血站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培训。本次培训会邀请了渭南市委党校基础理论部颜晓萍教授进行了专题培训。颜教授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本质内容和实现路径三个方面进行了生动的讲解。

【华阴市健康教育所开展“大手牵小手” 健康知识进校园活动】近日,华阴市健康教育所来到北社中心幼儿园开展了”大手拉小手”健康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老师们”为小朋友们发放口腔知识宣传资料,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小朋友们讲解口腔卫生及护牙常识,同时介绍了“窝沟封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现场与小朋友们互动,让他们了解正确的刷牙方式,通过正确的方法保护牙齿,远离龋齿。随后,口腔医生还为小朋友们的牙齿情况进行了筛查。

【白水县卫计局开展科普宣传活动】为深入贯彻白水县科协安排的“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安排,白水县卫计局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创新工作举措,携手大联合、媒体布矩阵、科普大赶集等多种形式,多途径开展了科普宣传活动,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加快传染病防治 集中预防接种

【合阳县卫生监督所召开全县民营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治工作推进会】为督促医疗卫生机构落实传染病防治职责和依法执业主体责任,提高医疗卫生机构传染病防治水平和卫生监督执法效能,合阳县卫生监督所于9月21日组织召开全县民营医疗卫生机构传染病防治工作推进会。县卫计局分管领导、相关股室负责人、民营医疗机构相关负责人和卫生监督执法人员等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澄城县地方病进行“十三五”中期评估】近日,渭南市地病办副主任李长海、市疾控中心地病专家郭世宏、周敏等一行四人莅临澄城县开展地方病“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澄城县卫计局工会主席田文仙,疾控中心党支部书记李淑民,县卫计局疾控股长雷改利等陪同。考核组首先听取了地方病“十三五”规划工作实施情况汇报,仔细查看了地方病“十三五”规划组织机构、地方病监测和防治、碘盐管理及健康教育、饮水型氟中毒病区控制情况、水氟含量监测等相关资料。

【潼关县实现集中预防接种】近期,潼关县卫计局按照《预防接种工作规范(2016版)》和《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2017版)》,预检登记室、接种室、留观室、资料室四室分离,急救药品、接种人员持证上岗等验收标准的相关要求,新建卫生院接种门诊,一次性取消44个村级接种点,全部实现由卫生院集中进行预防接种。目前已建成2个市级规范接种门诊、5个县级合格接种门诊和2个首诊接种门诊。

9月25日 渭南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组图)

市中心医院参加“共创全国文明城 建设美丽新渭南”电视知识竞赛。

9月25日 渭南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组图)

市中心医院在竞赛中喜获佳绩。

9月25日 渭南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组图)

“优质服务百日竞赛活动”中表现出色的优质服务示范科室代表和优质服务明星。

9月25日 渭南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组图)

“优质服务百日竞赛活动”中表现出色的优质服务示范科室代表和优质服务明星。

9月25日 渭南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组图)

市中心血站举办培训会。

9月25日 渭南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组图)

华阴市健教所开展“大手牵小手” 健康知识进校园活动。

9月25日 渭南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组图)

华阴市健教所开展“大手牵小手” 健康知识进校园活动。

9月25日 渭南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组图)

白水县卫计局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渭南每日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由渭南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陕西网渭南站,渭南医疗网每日综合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冰娟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