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我市各地欢庆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核心提示: 在富平,150多名职业农民欢聚一堂,进行着别样的技能大赛,苹果协作进仓、玉米徒手剥粒、大家伙儿相互协作、展示劳动风采。

连日来,为庆祝我国第一个“农民丰收节”的到来,秦东大地处处产业兴旺,农村乡镇洋溢着热喜庆氛围。各地通过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晒丰收、晒民俗、晒幸福。

在合阳县庆祝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三届红提葡萄节上,这边十里八村的乡亲们载歌载舞热闹非凡、那边土特产品展、旅游成果展现场也是人头攒动,六家当地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以及红提种植户现场与外地水果公司签约了7650吨果蔬产品订单,签约金额达5600余万元;活动中,合阳县还为成绩突出的优秀乡土人才、产业脱贫示范户、种养大户等进行了表彰。

合阳县百良镇太枣村果农 张安康:我们农民有了自己的节日,我很高兴很自豪,我们农民的产品有了销路,有了更好的销售渠道,(相信)以后收益会更高。

在富平,150多名职业农民欢聚一堂,进行着别样的技能大赛,苹果协作进仓、玉米徒手剥粒、大家伙儿相互协作、展示劳动风采。

富平县梅家坪五一村村民 王六七:我们团队获得了一等奖,我非常高兴,国家举办农民丰收节,也是完全对农民兄弟姐妹的认可。

在潼关,一场趣味十足农民运动会吸引当地众多群众参与,钓鱼、拔河等比赛现场人气十足,大家借着节日展示自己的各类特色农产品、也享受着趣味运动会带来的乐趣。

潼关县秦东镇四知村副主任 王宏斌:我感觉非常的兴奋 非常的激动,希望今后这个农民节每年都要举行,以后举办的越来越好。

在蒲城,63户群众在家门口领到了当地政府颁发的“星级文明户”荣誉牌,同时苏坊镇党定村、龙池镇屈家村等40个在该县脱贫攻坚、美丽乡村、产业发展和文明建设等方面成绩突出的村授予了“星级村光荣称号”,鼓励和激发广大群众文明向善、发展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在大荔县举办的以“丰收陕西 枣香大荔”为主题的首届农民丰收节影像大赛上,120余副展现农民丰收场景的照片,活灵活现、惟妙惟肖,当地摄影爱好者张文龙拍摄的《丰收的喜悦》荣获了三等奖,在自家门口登上领奖台,难掩心中喜悦。

大荔县群众 张文龙:心情很高兴,自从我摄影以来,这还是我取得最大奖项,今后我要把摄影继续搞下去,用我手里的相机来记录明天美好的社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