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时评:以过硬作风优化营商环境

核心提示: 优化营商环境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涉及方方面面,主动为企业服务是优化营商环境,树立诚信意识是优化营商环境,争创文明城市也是优化营商环境……但归根结底,优化营商环境离不开作风建设的支撑。

优化营商环境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涉及方方面面,主动为企业服务是优化营商环境,树立诚信意识是优化营商环境,争创文明城市也是优化营商环境……但归根结底,优化营商环境离不开作风建设的支撑。只有过硬的干部作风,才能让优化营商环境的战略部署落到实处,才能让我市的营商环境好起来、优起来。

今年以来,我市开展的“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增强了各级干部的营商意识,在全市上下营造了浓厚的营商氛围。但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影响营商环境的一些干部作风问题,特别是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庸懒散慢虚以及“四风”隐形变异等依然存在。

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开展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一些问题被查处:有些党员干部迟到早退,工作时间不在岗;有些党员干部玩忽职守,工作时间玩手机,看视频等;有些党员干部推诿扯皮,上级交办的任务敷衍了事;有些党员干部责任心差,纪律意识不强,不按规章制度办事……这些问题,看似不大,却严重影响我市营商环境。

或许有人认为这是小题大做,“迟几分钟又耽误不了大事,没什么大不了的”。换位思考一下,如果是我们百忙之中抽出一点时间,到窗口单位办事,却发现办事人员不在岗,我们焦急地排着长队,却发现办事人员慢悠悠地做些与工作无关的事,我们会怎么想,怎么做?会不会想,这样不重商、不亲商,不把群众当事的地方,适合干事创业吗?

作风问题无小事,绝不能掉以轻心。对于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查处通报的问题,我们要举一反三,坚决杜绝。同时,要以此为契机,认真自觉地开展自查自纠,实事求是地把自身存在的问题查找出来,扎扎实实把不良作风改过来。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切实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政策,通过优化办事流程、增加办事窗口、提高业务水平等方式,着力破解“审批慢”“办事难”“政策享受难”等顽疾。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以作风转变优化营商环境,用过硬作风担当时代使命。在渭南改革发展的新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要真正以敢于担当的宽肩膀、推动发展的真本领、亲民爱民的硬作风,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切实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