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9月13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核心提示: 利用上下车之际扒窃是扒手惯用的手法,俗称“挤车门”。为防范此类犯罪,渭南公安干警提醒:乘客要文明乘车,按秩序排队上车,以免给扒手留下作案机会。在携包乘车时,乘客一定要拉上拉链。如果发现财物被窃,应立即报警并确认案发时间,将可疑人员情况提供给警方。

9月11日,渭南市检察院组织、市检察官协会协助开展了“红色检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理论研讨活动。

渭南网(记者 马华莉利用上下车之际扒窃是扒手惯用的手法,俗称“挤车门”。为防范此类犯罪,渭南公安干警提醒:乘客要文明乘车,按秩序排队上车,以免给扒手留下作案机会。在携包乘车时,乘客一定要拉上拉链。如果发现财物被窃,应立即报警并确认案发时间,将可疑人员情况提供给警方。

年度服务质量大检查  执行法官做客《环境热线》

【渭南市检察院积极开展“红色检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理论研讨活动】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挖掘红色检察文化,传承红色检察基因,按照省院有关文件精神和市院党组有关要求,9月11日,渭南市检察院组织、市检察官协会协助开展了“红色检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理论研讨活动。

【渭南市司法局开展全市公证服务质量大检查活动】为进一步加大公证行业监管力度,促进公证服务质量提升,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公证法律服务,7月至9月,渭南市司法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2018年度公证服务质量大检查活动。

【白水法院:执行法官做客《环境热线》】9月12日上午10时,白水法院执二庭庭长吴志翔一行四人来到渭南市广电中心,做客渭南环境热线。吴庭长结合白水法院执行工作的实际情况,简要介绍了该院执行难案件主要类型、造成执行难得主要原因,并结合典型案例阐述了运用网络财产查控、失信惩戒、悬赏公告、“执行天眼系统”查询等措施取得的执行成效。

抓获毒驾男子  返还赃款赃物

【民警设卡盘查抓获一毒驾男子】近日,蒲城公安巡警设卡盘查时,发现一辆白色小车有意躲避检查。民警遂拦停该车后,发现车上一名中年男子精神恍惚,并在其座位旁发现一支注射器,疑似刚吸食过毒品。经询问,男子吴某供述其当日吸食过毒品。目前,吴某已被行政拘留并强制戒毒。

【富平警方返还赃款20余万元】 近日,富平县公安局举行返脏大会,将在近期破获的三起流窜盗窃、诈骗案件中追回的价值20余万赃款赃物,集中返还给80余名受害群众。现场,受害人看到自己的财物失而复得,激动不已,向公安民警送上锦旗表示感谢。

【民爆物品安全检查】9月13日,渭南韩城金城派出所民警对辖区狮山矿开展民爆物品安全检查工作,检查中,民警实地查看民爆物品是否按规定进行存放,存放仓库的人防、技防、物防安全防范措施是否到位,同时察看了库房周边环境是否有安全隐患,并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一一记录并督促立即整改。

真情帮扶得民心  督导检查不停歇

【真情帮扶得民心 村民感恩送锦旗】9月12日,华州区先农村村民将一面书有“心系群众冷暖 为民排忧解难”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公安局局长师正利手中。两年来,师局长帮先农村解决了多年来未解决的用电、困难家庭孩子上学就业、残疾人员生活问题等,使先农村面貌焕然一新,受到村民一致好评。

【交通事故快处快赔“上线了”】一款APP,让您处理交通事故无需在跑腿,“线上”即可快处快赔。近日,澄城交警快处中心的蜀黍引导前来处理交通事故的事主们接触“APP快处”平台,向其讲解轻微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机制、业务流程及适用情形,倡导大家处理轻微事故网上办理,快捷又方便。

【警民共助走失萌宝找到家人】近日,热心市民在留芳公园附近发现一2岁左右萌宝边走边哭,身后也没有大人跟着,因担心孩子安危,遂向韩城乔南派出所求助。民警到达现场后迅速与指挥中心联系,并通过警车喊话器发布走失小孩的情况。半小时后,在公园保安的帮助下见到了正在焦急找孙子的孩子奶奶。

【督导检查不停歇 规范警纪促养成】 标准化的执行,既靠观念,更靠养成,临渭巡特警大队成立纠察小组,加强对屯警点及巡区检查力度,规范警容风纪,严格工作纪律,通过督导检查,有效促进了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全面推进队伍作风问题整改工作上台阶、上层次, 让“标准”落地生根。

9月12日上午10时,白水法院执二庭庭长吴志翔一行四人来到渭南市广电中心,做客渭南环境热线。

近日,蒲城公安巡警设卡盘查时,发现一辆白色小车有意躲避检查。民警遂拦停该车,经询问,男子吴某供述其当日吸食过毒品。目前,吴某已被行政拘留并强制戒毒。

近日,富平县公安局举行返脏大会,将在近期破获的三起流窜盗窃、诈骗案件中追回的价值20余万赃款赃物,集中返还给80余名受害群众。

9月13日,渭南韩城金城派出所民警对辖区狮山矿开展民爆物品安全检查工作。

9月12日,华州区先农村村民将一面书有“心系群众冷暖 为民排忧解难”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公安局局长师正利手中。

近日,热心市民在留芳公园附近发现一2岁左右萌宝边走边哭,身后也没有大人跟着,因担心孩子安危,遂向韩城公安乔南派出所求助。民警到达现场后迅速与指挥中心联系,并通过警车喊话器发布走失小孩的情况。半小时后,在公园保安的帮助下见到了正在焦急找孙子的孩子奶奶。

近日,澄城公安交警快处中心的民警引导前来处理交通事故的事主们接触“APP快处”平台,向其讲解轻微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机制、业务流程及适用情形,倡导大家处理轻微事故网上办理,快捷又方便。

临渭巡特警大队成立纠察小组,加强对屯警点及巡区检查力度,规范警容风纪,严格工作纪律。

渭南每日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马华莉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