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市开展文化类“山寨社团”清理整顿工作

核心提示: 日前,按照中省统一安排部署,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民政局、市公安局、市工商局等多部门联合行动,在全市开展文化类“山寨社团”清理整顿工作。

日前,按照中省统一安排部署,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民政局、市公安局、市工商局等多部门联合行动,在全市开展文化类“山寨社团”清理整顿工作。

清理整顿对象主要包括:在境内未登记注册或被撤销登记仍以社会组织名义开展活动的组织;在境外成立在境内未经登记备案擅自开展活动的组织;以文化类社会组织名义违法违规开展活动的企业。

为使清理整顿工作取得实效,欢迎全市各级各类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及广大群众对合法的文化类社会组织进行查证,对文化类“山寨社团”进行监督举报。

合法的文化类社会组织查证办法:查证涉及境内文化类社会组织是否合法登记注册,可登录民政部的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http://www.chinanpo.gov.cn/index.html)“全国社会组织信息查询”栏目或关注“中国社会组织动态”微信公众号点击“我要查询”栏目进行查询;查证涉及境外文化类社会组织的,可登录公安部的境外非政府组织办事服务平台(http://ngo.mps.gov.cn/ngo/portal/index.do)“信息公开”栏目进行查询。陕西省省级社会团体可登录陕西省民政厅网站查询或通过陕西省公安厅电话查询:029-86165286(NGO管理办),029-86165651(刑侦局)。

文化类“山寨社团”的举报方式:境内文化类“山寨社团”可向市民政局举报,举报电话:0913—2931630;境外文化类“山寨社团”可通过“110”热线向市公安局举报;以文化类社会组织名义违法违规开展活动的企业,也可通过“12315”热线向市工商局举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