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9月11日 渭南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组图)

核心提示: 近日,市卫计局、卫生监督所对华州区、华阴市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渭南市第一期麻醉超声可视化技术培训班如期举行,“血液银行,无偿献血” 2018年爱心公益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下面就让我们详细了解下吧。

渭南市第一期麻醉超声可视化技术培训班如期举行。

渭南网(记者 冯天丽 实习记者 陈冰娟)近日,市卫计局、卫生监督所对华州区、华阴市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渭南市第一期麻醉超声可视化技术培训班如期举行,“血液银行,无偿献血” 2018年爱心公益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下面就让我们详细了解下吧。

推进整治工作 培训麻醉技术

【市卫计局、卫监所推进秦岭北麓农家乐住宿(洗浴娱乐)整治工作】近日,渭南市卫计局、卫生监督所依据《渭南市开展秦岭地区农家乐住宿(洗浴娱乐)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市卫计局法规科刘朝辉科长,市卫生监督所范鸿翔所长,市公共场所监督科黄波科长等一行5人,对华州区、华阴市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市卫计局开展拟退出贫困村卫生室初审工作】9月3日至7日,渭南市卫计局积极部署,开展全市脱贫摘帽县2018年拟退出贫困村卫生室和政策落实情况市级初审工作。同时开展进村入户,每村抽取4至5户贫困户,与贫困户详细交谈,了解他们的健康情况,健康扶贫政策知晓情况,千名医生包联情况,健康扶贫政策是否落实到位,对健康扶贫工作的满意度。

【渭南市第一期麻醉超声可视化技术培训班如期举行】9月8日上午,由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与渭南市麻醉质量控制中心合办的“渭南市第一期麻醉超声可视化技术培训班”在市中心医院三楼报告厅如期举行。培训会邀请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麻醉手术部申新主任及其团队、渭南市中心医院副院长焦建雄、医务科副科长刘韬及渭南市广大麻醉同仁近百名人员参加了培训会。

举行爱心公益活动 召开专题活动部署会

【“血液银行,无偿献血” 2018年爱心公益活动取得圆满成功】9月8日上午,由中国狮子联会陕西九分区创梦服务队、渭南市中心血站主办,联合陕西九分区春风服务队、嘉禾服务队以及渭南市微马跑步协会协办的“血液银行,无偿献血”2018年爱心公益活动在渭南市中心广场成功举行,来自15家爱心企业和团体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华阴市卫计局举办健康一体机操作培训会】近期,华阴市卫计局组织举办了健康一体机操作培训会。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卫科长、村医共计70余人参加培训。会上,工程师就健康一体机的所有检测项目进行了解说,随后就健康一体机安装调试、功能应用、系统管理、技术操作、日常维护进行现场演示,并着重就操作要点与村医沟通交流。

【华州区卫计局召开健康扶贫 “大入户 大调研 大宣传”专题活动部署会】9月11日早,华州区卫计局结合“两对两补”工作,召开健康扶贫“大入户 大调研 大宣传”专题活动部署会。全区各卫生计生单位负责人、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区卫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俊利要求以健康扶贫政策宣传为重点,以贫困户享受合疗报销情况宣讲为重点,向群众讲解各项健康扶贫政策,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满意度。

开展健康管理 新生儿科成立

【华州区金惠卫生院开展65岁及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活动】9月11日,金惠卫生院职工及部分卫生室医生12余人到大明镇下李村开展65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管理活动。健康管理项目包括数据采集和健康指导。常规体格检查、血常规、尿常规、心电图、肝功能、肾功能、血脂、血糖测定等只是健康管理的第一步,医护人员详细咨询老人们的既往病史,用药情况,一年来的住院情况,并结合老年人的饮食生活习惯给予个体化健康指导。

【蒲城县医院新生儿科成立】近日,蒲城县医院新生儿科正式成立。新成立的新生儿科拥有先进设备,有新生儿暖箱、全生命体征监护仪、开放式辐射台,吸氧、 NCPAP 呼吸机、经皮胆红素检测仪、双面蓝光箱。在技术方面,现已成功开展气管插管技术、复苏囊、气管插管及脐静脉置管技术,腰椎穿刺检查、气胸穿刺术、新生儿换血术。

【澄城县城区计生办召开抓党建促扶贫工作会】9月10日,澄城县城区计生办召开抓党建促扶贫工作会。主任赵利芳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全体干部职工参与了会议。赵利芳指出,要认清形势,明确目标,落实责任,确保“抓党建促扶贫”行动发挥作用、取得实效。要求党员干部全面落实好党建工作责任制,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扶贫优势,聚焦脱贫攻坚主战场精准发力,确保党建、扶贫两不误,两手抓。

渭南市第一期麻醉超声可视化技术培训班在市中心医院举行。

来自15家爱心企业和团体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血液银行,无偿献血” 2018年爱心公益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华州区卫计局召开健康扶贫专题活动部署会。

华阴市卫计局举办健康一体机操作培训会。

华州区金惠卫生院开展65岁及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活动。

蒲城县医院新生儿科成立。

蒲城县医院新生儿科成立。

渭南每日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由渭南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陕西网渭南站,渭南医疗网每日综合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冯天丽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