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金秋助学点燃希望 爱心帮扶成就梦想

核心提示: 连日来,我市各地总工会,爱心企业和慈善机构深入到贫困村,走进贫困大学生身边,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用爱心帮助贫困学子实现大学梦。

白水台:张麟 韩露 潼关台:魏荣 韩城台:冠华 周文俊 大荔台:小莉 郭会萍 华州区:相超 邢敏 合阳台:超强 蒲城台:陈驰 编辑:弋菲 秀芬 玉磊

连日来,我市各地总工会,爱心企业和慈善机构深入到贫困村,走进贫困大学生身边,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用爱心帮助贫困学子实现大学梦。

潼关县太要镇老虎城村的王勇琳今年刚考上大学,因母亲患病,家里仅靠父亲一人挣钱养家,经济条件十分困难。去年以来,潼关县动员非公经济人士捐款成立了“爱心扶贫基金”,并整合当地教育、民政、扶贫等部门为贫困大学生每年提供一定额度的资助,今年,全县和王勇琳一样的建档立卡贫困大学生都获得了爱心资助,共累计发放助学金25万余元。

潼关县受助学生 王勇琳 :进入大学之后我也要抓住勤工俭学的机会,减轻家里的负担,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白水县、合阳县总工会分别深入当地贫困村,为59名贫困大学生发放了共计10余万元的助学金,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在大学里奋发图强,做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材。华州区,韩城,大荔和蒲城等地的慈善机构和爱心企业也积极加入到“圆梦行动”中,助力贫困大学生顺利入学,帮助他们实现梦想。

韩城市爱心企业负责人 何焕丽:这也是我们企业的一种社会责任,希望这些贫困学生得到我们的资助金以后,能都在大学里面努力学习,将来回馈社会。

据了解,自“金秋助学”活动开展以来,截止目前,全市累计为困难职工子女筹集助学资金300多万元,900多名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通过工会资助顺利入学,有效缓解了困难职工子女上学难问题。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