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摘报 > 正文

66元看一年色情视频直播?单身青年被骗7万元

核心提示: 太仓市民小杨陷入一个4人诈骗团伙的圈套,对方打着66元可看一年色情视频直播的幌子,设计缴纳会员费、服装费、保密金、退款押金等12个“连环陷阱”,一步步骗光小杨的7万积蓄。

太仓市民小杨陷入一个4人诈骗团伙的圈套,对方打着66元可看一年色情视频直播的幌子,设计缴纳会员费、服装费、保密金、退款押金等12个“连环陷阱”,一步步骗光小杨的7万积蓄。日前,经太仓市检察院依法公诉,该团伙主犯汪某被法院以诈骗罪判刑3年,并处罚金5000元。

苏州的单身青年小杨一直都是某视频直播平台的忠实用户,每天他会花大量时间浏览该直播平台。今年1月6日晚,他无意间看到一个直播间在进行色情表演,当他想继续观看时,却被女主播告知需要加入QQ群,并交纳66元的“全年会员费”。

想到66元的价格并不算贵,小杨二话没说向群里提供的微信号付了款。随后,小杨又被拉到另一名为“会员直播间”的QQ群,群主发了一段只有2分钟的真人淫秽视频。

“最近查得很严,为了让主播安心表演节目,要交纳相关费用才能继续观看。”在群主要求下,小杨先后5次缴纳了“防举报押金”“防录像保证金”“防报警保密金”“服装道具费”和“订单截图费”等共计2500元。

本以为交了钱就可以顺利观看表演,可小杨多日苦等,直播群一直没动静。察觉到不对劲的他找群主要求退款,对方以临时退款需交“退款押金”为由再次索要1314元。

天真的小杨并不知道,此前那些缴费借口最多算铺垫,而这一整串诈骗陷阱的高潮部分,正是从“退款”这一步才刚开始。

“退款之前你要清空银行卡、支付宝和微信上的钱,不然以后警方会发现你在我们这里收看色情表演的证据。”听到会被警方调查,惊慌失措的小杨通过扫描对方发来的二维码,将3个账户里共计3万余元的存款全部转至对方提供的“安全账户”中。

然而,仅是账户余额显然满足不了犯罪分子的“胃口”。

“如果你不想账户被警方查封,那么建议你把账号密码发给我们,我们可以通过专门的软件保护你账号的安全,同时将你之前所交的费用一并还你。”由于所有账户都已经清空,小杨只能按对方的要求照做。

随后,犯罪分子不仅刷光了小杨的信用卡额度、支付宝中“借呗”余额,还以他的名义在手机贷款APP上贷光了全部额度。从最初的66元“会员费”到最后的贷款额度,小杨前后12次被骗走7万元。后来,小杨发现被骗后报警。

3月8日,该诈骗团伙主犯汪某在安徽被抓获归案。经检察官深入调查发现,被骗的远不止小杨一人。该团伙通过设计色情视频陷阱,在2017年10月至2018年2月间,已成功诈骗20余次。

日前,经太仓市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该诈骗团伙主犯汪某被法院以犯诈骗罪判刑3年,并处罚金5000元。

检察官说法>>

犯罪分子正是抓住了受害人经受不住色情内容的诱惑这一弱点,一步步引诱受害人上当受骗。大家在上网过程中应坚决抵制色情网站和不良色情信息,不随便添加陌生人为好友,并谨慎对待任何网络上的支付交易行为。一旦上当受骗,要保存好相关证据,并及时报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