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渭南市档案局举办文艺界“名人建档”珍贵作品捐赠仪式(组图)

核心提示: 8月16日上午,渭南市档案局举办首次“名人建档”珍贵作品捐赠仪式,已捐赠档案的7位文艺界名人成为首批获得收藏证的捐赠者。以此次活动为开端,今后渭南名人档案捐赠者将人手一份“收藏证”,是纪念也是证明。

8月16日上午,渭南市档案局举办首次“名人建档”珍贵作品捐赠仪式。记者 杨大君 摄

陕西网(记者 杨大君  李倩倩  通讯员  任婧)8月16日上午,渭南市档案局举办首次“名人建档”珍贵作品捐赠仪式,已捐赠档案的7位文艺界名人成为首批获得收藏证的捐赠者。以此次活动为开端,今后渭南名人档案捐赠者将人手一份“收藏证”,是纪念也是证明。

市档案局局长王美丽,市文联主席骆苏弟出席捐赠仪式并分别讲话。会上,李康美、谭昭文、张辉、蔺龙、石均平、李天社、罗小平等7位渭南市文艺界艺术家代表将各自创作的书法绘画、文学作品、戏曲剧本、门帘画等反映渭南风土民情、文化精粹的珍贵档案资料进行了现场捐赠。王美丽代表市档案局接受捐赠,并向捐赠代表颁发收藏证书。会上,7位捐赠代表交流分享体会和感触,并提出有利于档案事业发展的中肯建议。

王美丽对捐赠代表将自己的创作作品无偿捐赠档案馆的举动表示衷心感谢。她强调,此次捐赠仪式内涵丰富,意义深远,既是档案资源建设的需要,也是档案文化建设的需要,更是弘扬核心价值观的需要。骆苏弟表示,档案工作和文艺工作都是党和政府的重要工作,此次活动的联合开展是一个良好开始,市文联将继续和档案馆加强合作、紧密配合,共同致力于渭南民间文化的挖掘保护和服务利用。

据悉,此次活动自今年4月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来,获得了包括作协、书协、剧协、曲协、舞协、皮影协会等文艺界人士,县市档案部门,关心及热爱艺术文化的其他社会人士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经过三个多月的资料征集、整理、筛选、审核,首批文艺界“名人建档”共建立名人档案56人(份),收集各类艺术作品、证书157件。建档名人有国家一级作家、国家一级编剧、非遗传承人等文艺界领军人士。征集到的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艺术价值高,更有多部作品获得国家级专业奖项,极大丰富和改善了档案馆藏结构,加强了“名优特”档案资源建设。

近年来,渭南市档案局为进一步加强档案资源建设、拓宽档案服务利用范围、积极推动档案工作实现“三个转变”,陆续开展了重大活动档案、老红军荣誉档案、名人捐赠档案、名人书画作品征集活动,“乡村记忆”建档、非遗建档、方言建档等工作;深入挖掘馆藏资源,在《渭南日报》多次开办档案专栏,举办“渭南自古是水乡”专题展及“档案见证改革开放”主题展,制作抗战电视专题片,编研出版以渭南红色革命历史为内容的书籍,启动数字档案馆建设项目。

通过活动将切实增强公众依法保护档案文化遗产的意识,动员和号召全市各部门、各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进一步认识档案、了解档案、支持档案,营造档案事业更加良好的发展环境,共同为建设关中城市群次核心城市做出应有贡献。 

渭南市档案局局长王美丽讲话。记者 杨大君 摄

渭南市文联主席骆苏弟讲话。记者 杨大君 摄

王美丽向捐赠代表颁发收藏证书。记者 杨大君 摄

王美丽向捐赠代表颁发收藏证书并合影留念。记者 杨大君 摄

文艺界艺术家现场捐赠的珍贵作品。记者 杨大君 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