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纪念屈武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核心提示: 7月16日,纪念屈武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在我市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出席并讲话。

7月16日,纪念屈武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在我市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出席并讲话。省政协主席韩勇,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姜锋,民革中央原副主席朱培康,省政协副主席、民革陕西省委会主委李晓东,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户思社,省政协秘书长闫超英等出席。市委书记李明远致辞,市长李毅等参加会议。 

屈武同志是我国著名的爱国民主人士、杰出的政治活动家、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卓越的领导人和第六、七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在不同岗位上创造了不凡业绩,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出了重要贡献。 

郑建邦代表民革中央对屈武同志表示崇高敬意和深切怀念,他指出,屈武同志在将近一个世纪的漫长岁月中,经历了从旧中国到新中国、从民主革命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进程,从一个真诚的爱国主义者,锻炼成为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他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是不断追求真理的一生,是为了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而努力奋斗的一生。纪念屈武同志,就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认真学习屈武同志坚定的革命信念、崇高的爱国情操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努力把民革建设成为高水平、有作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为实现无数革命前辈毕生追求的祖国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姜锋指出,抚今追昔,更加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正确,更加深刻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创造力,更加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鲜明特色和制度优势。纪念是为了更好的前行,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七年知青岁月中展现出来的崇高风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省级各民主党派要不断提升政治把握、参政议政、组织领导、合作共事、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砥砺奋进,埋头苦干,为开创新时代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事业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明远说,屈武同志是渭南人民的骄傲,家乡人民十分怀念、爱戴、敬仰他。当前,渭南正处在加快建设关中平原城市群次核心城市的关键时期,纪念屈武同志,就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渭南落地生根;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渭华起义精神,将习老精神作为锤炼党性修养的“传家宝”和“压舱石”,把对屈老等革命先烈的怀念之情,转化为强大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重视和加强统战工作,继续支持民革事业发展,画出最大“同心圆”,奋力谱写新时代渭南决胜全面小康、矢志追赶超越新篇章。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陕西社会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白慧芳,省政协副秘书长马多平,市上领导王瑞峰、樊存弟、张海贵、贺韧,民革陕西省委会班子领导、民革各地市主委等参加会议。民革陕西省委会副主委丁小军,渭南市副市长、临渭区委书记郭柱国,屈武同志的亲属代表和有关专家学者在座谈会上分别发言,共同缅怀屈武同志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初心与精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