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摘报 > 正文

男子接到“领导”电话让其汇款十万 没想到竟是骗子设下圈套

核心提示: 宝鸡市渭滨区一男子接到自称单位领导并让其汇款的电话后,按照要求给对方先后汇去10万元钱,结果落入骗子设下的电信诈骗圈套。日前,宝鸡市公安局渭滨分局。打掉一电信诈骗团伙,将5名团伙成员全部抓获。

华商报讯(记者 丁瑜 通讯员 孙力 李逸飞)宝鸡市渭滨区一男子接到自称单位领导并让其汇款的电话后,按照要求给对方先后汇去10万元钱,结果落入骗子设下的电信诈骗圈套。日前,宝鸡市公安局渭滨分局。打掉一电信诈骗团伙,将5名团伙成员全部抓获。

5月22日,渭滨分局高家村派出所接到一男子赵某某报警称,四天前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在电话里自称是他单位的领导,并让赵某某两天后到西安参加一个学习培训班,再三叮咛赵某某提前准备好培训所需材料。尽管接到的电话号码很陌生,但赵某某通过声音辨别,断定对方就是自己单位的领导。

几小时后,赵某某又接到对方打来的电话。对方称自己办事期间,发现银行卡资金不足,让赵某某快速给其汇款2万元。赵某不敢怠慢,当即给对方提供的账户汇去2万元。没多大工夫,赵某某再一次接到对方电话,对方称自己因要给单位购物,让其再汇款8万元。赵某某不由分说,很快就给对方汇去8万元。5月22日,赵某某见到单位领导后,提及汇款一事,没想到得到的答复让其大惊失色。单位领导并没有安排他去外地学习培训,也没有让其汇款。赵某某听罢,这才发现被骗,便立即赶到高家村派出所报案。

高家村派出所将案件移交至分局刑侦大队八中队后,民警发现被诈骗款项当天一小时内在广东省茂名市多家银行ATM机上,在短时间内分多笔被取走。6月17日,民警在茂名警方配合下,快速出击,将藏身于茂名市茂南区竹园村两出租房内的邓某某等5名嫌疑人成功抓获,现场查获手机20余部、手机SIM卡10余张、银行卡60余张、假身份证20余张,冻结资金200余万元。

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左璐璐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