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市“三个聚力”优化财税营商环境

核心提示: 渭南市“优化财税营商环境助力经济发展”系列活动从6月份实施以来,在全市范围集中开展了三个方面13项活动,用“三个聚力”着力解决财税营商环境的“痛点”“堵点”问题,进一步营造公平、公正的财税环境,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渭南市“优化财税营商环境助力经济发展”系列活动从6月份实施以来,在全市范围集中开展了三个方面13项活动,用“三个聚力”着力解决财税营商环境的“痛点”“堵点”问题,进一步营造公平、公正的财税环境,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聚力政策落实,激发市场活力。通过网络、电视、报刊等渠道,解读财税改革、减税降费政策、电子税务局推广等,回应社会关切,做到纳税人熟悉、群众知晓、社会关注。以纳税人实际需求为导向,开展“送政策、问需求”、财税领导进大厅等活动,精准宣传财税政策,帮助纳税人充分享受政策。跟踪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实施效果,有针对性地提供纳税服务,落实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深化“放管服”改革,及时公示取消、停征或降低涉企收费清单目录,增强政策执行透明度。严格执行中省清理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政策,确保2018年年底实现省级涉企行政事业性“零收费”目标。

聚力优化服务,推进高效办税。大力推广网上办税,加快推进自助办税,全力优化现场办税,推行“最多跑一次”服务,打造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大厅办税兜底、其他办税方式补充的全方位、立体式、多渠道办税体系,进一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开展大企业高层走访、重点项目财税服务直通车等活动,为大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为重点项目实施“一站式”服务,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和重点项目顺利实施。

聚力规范征管,实现税负公平。进一步规范收入征管和执法行为,坚持“无风险不打扰”,对纳税规范无异常的只服务、不打扰,对纳税问题和疑点少的提醒其及时修正,对纳税问题和疑点较多的开展重点检查,但原则上每年检查不超过一次,让企业安心经营。持续开展税收保障工作,加强涉税数据分析比对,查找纳税问题和疑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检查和稽查,堵塞收入漏洞。选择部分行业、企业和项目,引入社会中介机构深入评估税费征收情况,确保执行政策到位,公平企业税负,规范税收秩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