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摘报 > 正文

渭南一生活垃圾點傾倒煤矸石環保和政府將聯合整治

核心提示: 最近有網友在微博上發了一段短視頻,舉報在渭南市澄城縣交道鎮生活垃圾填埋場,有煤廠違規傾倒礦物廢料煤矸石。我們的記者立即趕往澄城縣對此事展開調查。

最近有網友在微博上發了一段短視頻,舉報在渭南市澄城縣交道鎮生活垃圾填埋場,有煤廠違規傾倒礦物廢料煤矸石。我們的記者立即趕往澄城縣對此事展開調查。

6月19日,記者來到渭南市澄城縣交道鎮,在106省道邊上找到了生活垃圾填埋場。經過和網友拍的視頻比對,傾倒煤矸石的位置正是這裡。這個垃圾場是一片足球場大小的深溝,靠近路邊的斜坡上對著不少垃圾,但其中最顯眼的就是一層灰黑色的煤矸石。一位在這裡拾荒的男子說,不止一次看到傾倒煤矸石了。

記者:“每天都往這倒嗎?”

拾荒男子:“隔兩天就倒,不是每天倒,一年攢的(煤矸石)多了就往出倒。”

據了解,煤矸石屬於煤炭伴生物,是採礦、洗煤的廢料,因為含有硫化物,對空氣、水源都有污染。記者在現場看到,垃圾填埋場附近就是農田,而對面就有兩家煤廠。從無人機的航拍畫面上看,煤廠裡還有機械在干活。記者隨后將這一情況反映給了交道鎮政府和澄城縣環保局。執法人員趕到現場后表示,煤矸石屬於污染廢料,必須在專門的處理場地傾倒覆蓋。另外,網友拍攝的視頻發生在6月2號,他們當時就找到傾倒的煤廠進行處罰,並立即掩埋處理。目前看到的煤矸石應該是這兩天剛倒的。隨后執法人員對附近的兩家煤廠走訪詢問,兩家都表示絕對不是自己倒的。

渭南市澄城縣交道鎮鎮長助理張肖林:“沒有抓住現場的情況下,我們先立即整改,立即覆蓋,先把它覆蓋到位以后,在今后的巡查上,我們也會加大力度,會不間斷的巡查。”

交道鎮政府表示,這個垃圾填埋場隻能傾倒生活垃圾,下一步會通過加裝地錨,限制大型車輛進出,還將安排專人對這裡巡查監管。

渭南市澄城縣交道鎮鎮長助理張肖林:“以后就是從垃圾場門口豎立個牌子,生活垃圾可以倒,裡面有污染源的垃圾,堅決不讓他倒,如有發現,我們舉報給環保局,要狠罰重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