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渭南市今年将为妇女儿童办十件实事

核心提示: 6月15日,渭南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总结部署了妇女儿童工作,公布了2018年为妇女儿童办理的十件实事。

陕西网(记者 张耀锋 )6月15日,渭南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总结部署了妇女儿童工作,公布了2018年为妇女儿童办理的十件实事。

记者获悉,2018年,全市妇女儿童工作将围绕妇女儿童发展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提振精神、加强协作、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力争超前实现“两个规划”全面达标,推动全市妇女儿童事业迈上新台阶。同时,市妇儿工委公布了2018年市妇女儿童工作将办理的十件实事:

1、做好出生缺陷防治工作。继续将苯丙酮尿症的治疗费用纳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做好患儿的治疗和管理工作;做好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工作,大力宣传先天性结构救助项目,使项目内容家喻户晓,提高精准扶贫工作力度,确保先天结构畸形患儿去定点医疗机构诊治或康复。(市卫计局)

2、大力开展家庭教育大讲堂活动。对学校及家长进行家庭教育专业知识培训。联合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在全市范围内举办家庭教育培训讲座16场次。协助由省教育厅主办的家庭教育公益巡讲活动在渭南初级中学和临渭区人和小学开展。(市教育局)

3、继续做好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积极宣传妇女小额担保贷款相关政策,为有创业就业意愿和能力的妇女提供贷款服务。 (市人社局)

4、农村饮水巩固提升项目。围绕农村脱贫攻坚工作,加快贫困县、贫因村及贫困户饮水安全达标项目和全市农村饮水巩固提升项目建设,改善30万农村妇女儿童饮水条件,

实现271个贫困村7.2万贫困妇女儿童饮水安全达标。(市水务局)

5、组织做好妇女的培训工作。积极培育并认定女性职业农民,提升妇女的素质能力,充分发挥女性劳动者在农村建设、农业发展中的作用。(市农业局)

6、做好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审判工作。针对涉及妇女权益的婚姻家庭、继承、土地承包等纠纷,以及刑事案件中侵害妇女权益的强奸、强制猥亵、拐卖等案件,积极探索保护妇女新途径,加强对妇女的权益保护。(市中级法院)

7、继续加大法律援助服务力度。以《反家庭暴力法》为宣传重点,打响“法律援助+妇女儿童”法律服务品牌,把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进一步落到实处。(市司法局)

8、金秋助学项目。继续加大救助力度,完成助学150人,发放助学金180万元。为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提供实习见习机会50人次,向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技能培训100人次,举办就业招聘会等就业服务系列活动10场次,提供适合女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500个。(市总工会)

9、关爱农村贫困留守妇女。资助农村贫困留守妇女280名,每人1000元,共计28万元。(市民政局、市妇联)

10、妇女儿童发展项目。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项目,开展“巾帼扶志百村行”、农村妇女素质提升培训,扶持现代化生态农业、巾帼家政、 妇女手工、女大学生创业、电子商务5个妇女创业就业示范基地。救助留守特困妇女儿童60人。救助贫困妇女 “两癌”患者50人。资助贫困女大学生15人。共计85万元。 (市妇联)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耀锋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