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寻找你身边的陕菜”2018特别行动走进渭南祥龙(组图)

——秦东地方菜传承与创新高峰论坛暨祥龙秦东官府宴品鉴会在渭南举办

核心提示: 为推广陕菜,传承陕菜,弘扬陕菜文化,提高陕菜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和知名度。6月9日,陕西美食探秘之旅2018特别行动“寻找你身边的陕菜”活动走进渭南,200余名饮食文化专家学者、陕菜大师、业界代表及省市媒体等人士齐聚祥龙宾馆,共“话”陕菜传承之路、发展之路、创新之路。

6月9日,秦东地方菜传承与创新高峰论坛暨祥龙秦东官府宴品鉴会在祥龙宾馆举办。记者 张耀锋 摄

渭南网(记者张耀锋 实习记者 李倩倩)为推广陕菜,传承陕菜,弘扬陕菜文化,提高陕菜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和知名度。6月9日,陕西美食探秘之旅2018特别行动“寻找你身边的陕菜”活动走进渭南,200余名饮食文化专家学者、陕菜大师、业界代表及省市媒体等人士齐聚祥龙宾馆,共“话”陕菜传承之路、发展之路、创新之路。

畅谈陕菜文化献策陕菜发展

活动围绕“寻找你身边的陕菜”这个主题,与会代表畅谈陕菜历史、文化和特色,探寻陕菜未来发展之路。

会上,渭南市商务局副局长李增良先生、原渭南市人大主任乔俊武先生、咸阳市前市长高存德先生、渭南市烹饪协会会长王晓莲女士、首批资深级注册中国烹饪大师、国家一级评委、原西安商贸旅游技师学院副院长庄永全先生、中瑞酒店管理学院副教授、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刘强先生、陕西省餐饮商会常务副会长蔺琪先生、宝鸡肖家猪蹄董事长肖红军先生纷纷建言献策,分别从不同的角度探讨了陕菜如何传承发展,做好品牌创新,如何走出渭南,走向世界,形成一支真正的陕菜大军,以及如何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的问题。

原陕西省政协常委、陕西省文史研究馆馆长、《长安学》创始人、三秦文化研究会会长李炳武先生在会议总结中说,把陕菜做强做大,一定要研究陕菜,明白陕菜是什么,陕菜的特色、文化和传承;深度挖掘秦东餐饮文化,叫响“振兴陕菜”口号,形成陕菜品牌效应、文化效应;坚持走出去,不断提升并发扬光大陕菜内涵和外延,让陕菜文化走向世界。

29道秦东官府菜 品鉴陕菜新味道

“脆嫩光滑,香酸爽口,风味独特......”。相遇东府美食,品鉴舌尖上的味道,在品鉴口碑菜环节中,祥龙宾馆改良和创新的秦东扇子骨、大荔水磨丝、香焖神仙鸡、蜜汁小红薯、红烧黑乌鲤、豌豆沫糊等29道秦东官府菜,由于口味纯正,品相精致,符合关中人的饮食特点,受到与会者一致称赞。

据了解,陕菜,又称秦菜,是中华饮食的母菜系,是十分宝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经过千年的历史饮食文化积淀,陕菜热菜、凉菜菜品已有800个左右,面点小吃品种在1000个左右。而此次品鉴的秦东官府宴是祥龙宾馆结合民间宴席和历史上的官府宴,重新打造的一套宴席,充分体现了渭南的饮食文化,饮食礼仪,饮食器具,饮食风味。共有菜品29道,迎宾茶点6道,凉菜8道、热菜8道、小吃4道,汤1道,什锦果盘1份。在营养搭配方面,注意将谷类与薯类、动物性食物、豆类及其制品、蔬菜水果类,还有动植物油、淀粉、食用糖和酒类等能量食材,按照人体所需,以一定比例搭配其中。

脚步与味蕾的丈量 陕菜又添一“新秀”

会上,举行“秦东地方菜研发中心”授牌仪式,与会领导向祥龙宾馆授牌。

此次活动是由中国陕菜网、大唐博相府文化艺术酒店共同推出的陕西美食探秘之旅活动之一。自2013年10月13日至2018年05月,走过了西安、渭南、咸阳、宝鸡、杨凌、铜川、安康、汉中、陕北定边等69个站点,同时通过网络、报纸等各种媒体掀起陕菜的宣传热潮,用脚步与味蕾丈量陕西,使更多的国人了解陕菜、关注陕菜和支持陕菜。此次会议成功举办,也标志着陕菜建设发展又取得新的进步。

作为渭南市著名餐饮国企的祥龙宾馆,在23年的经营中,始终坚持把握方向,精工细作,创造话题,服务无止境的理念,以工匠精神递进与深化标准秦东地方菜,筛选更好更适合客源需求的原料去开发秦东菜,促进了秦东餐饮业的健康发展和推动秦东地方菜传承与创新。

200余名饮食文化专家学者、陕菜大师、业界代表及省市媒体等人士齐聚祥龙宾馆。记者 张耀锋摄

世界中餐业联合会饮食文化专家委员会轮值主席、北京陕菜协会副会长、西安大唐博相府文化艺术酒店总经理、中国陕菜网CEO、三秦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陕菜文化研究会会长刘晓钟主持会议。记者 张耀锋 摄

祥龙宾馆总经理李社会先生首先致欢迎词。记者 张耀锋 摄

渭南市商务局副局长李增良先生致词。记者 张耀锋摄

原渭南市人大主任乔俊武先生讲话。记者 张耀锋 摄

原咸阳市市长高存德先生讲话。记者 张耀锋 摄

渭南市烹饪协会会长王晓莲女士讲话。记者 张耀锋 摄

首批资深级注册中国烹饪大师、国家一级评委、原西安商贸旅游技师学院副院长庄永全先生主题发言《秦东官府宴之我观》。记者 张耀锋 摄

中瑞酒店管理学院副教授、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刘强先生主题发言《秦东美食,让我们续写陕菜情缘》。记者 张耀锋 摄

陕西省餐饮商会常务副会长蔺琪先生发言。记者 张耀锋 摄

宝鸡肖家猪蹄董事长肖红军先生主题发言《秦东地方菜的传承与创新》。记者 张耀锋 摄

原陕西省政协常委、陕西省文史研究馆馆长、《长安学》创始人、三秦文化研究会会长李炳武先生总结发言。记者 张耀锋 摄

与会领导向祥龙宾馆授牌。记者 张耀锋 摄

合影留念。记者 张耀锋 摄

品鉴会上部分菜品。记者 张耀锋 摄

品鉴会上部分菜品。记者 张耀锋 摄

品鉴会上部分菜品。记者 张耀锋 摄

品鉴会上部分菜品。记者 张耀锋 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耀锋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